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我家云南美】独家策划视频(三):我心向北京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19:52:00  来源: 云南网
 
【编者按】

从生机勃勃的春天,到收获满满的秋天,我家云南美短视频征集展播及网络互动活动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热潮。广大网友纷纷晒出七彩云南的绿水青山、发展变化、幸福生活,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新进展、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收获的新成效、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迈上的新台阶“跃然网上”,4700多万各族干部群众正以丰硕的成绩和高涨的热情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家云南美网聚大流量、激扬正能量,网友围绕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录与展现我家云南的景美、人美、情美,上万个作品阅读与播放量达25亿次。与此同时,这些作品在展现美丽与美好的同时,还回答了三个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

  我是谁——我是云南的,七彩云南的。蓝色是九大高原湖泊里荡漾的涟漪,绿色是清洁能源驱动的未来,红色是光辉的历史与赤忱的心……

  我从哪里来——我从山中来,带着小蘑菇,与你分享原汁原味的幸福;我从山中来,带着青花椒,小小一棵树,致富大产业,调出了生活的味道……

  我到哪里去——我心向北京,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身未至,心已远。我们在华坪女高遥望北京大学,我们在云岭大地望向首都北京,在光辉照耀下,继续书写属于自己的时代荣光。

  然后,我们把众多短视频串联成《我是云南的》《我从山中来》《我心向北京》三个作品,希望和你一起说出色彩缤纷的告白,一起奔赴梦想的山海,一起把云南美晒到北京去。

  今天推出最后一个作品《我心向北京》,请看……

 

不到长城非好汉,我爱北京天安门

故都的秋,我与地坛

让我们荡起双桨

对身处祖国西南边疆的云南人来说

如果要选心中的远方

我们大多数人一定会异口同声地说——北京

中国的首都,祖国的心脏,好想到那里看一看

 

不过,云南与北京之间确实有着遥远的物理距离

因此,很多时候我们——身不能至,但心向往之

不仅如此

我们还会写信

深沉而浪漫地,娓娓讲述云岭城市山乡的点滴和巨变

我们还会定格

炙热而真诚地,心心印出云南各族人民的祝愿与期盼

 

我家云南美!

我们不约而同地心向北方

或如小河里流淌的水,细腻轻柔

或如阿佤人民唱的新歌,高亢嘹亮

 

云南美——这是绽放在梅花枝头的美丽

虽然华坪女高与北京大学天各一方

但随着教育斩断贫困代际传递,学生们可以沐浴同样的阳光

孩子们之间的距离已经变成了0

 

云南美——这是绽放在坚守之中的美丽

虽然这里没有万里长城,但4700万各族干部群众手拉手构筑起了“钢铁长城”

我们站立在同一片绝对安全的神圣国土上

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是0

 

云南美——这是绽放在高质量发展中的美丽

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

虽然七彩云南与首都北京相隔2000多公里

但当我们身披光辉心向北方,彼此之间的距离就是0

因为我们都是答卷人,奋力在新时代里书写荣光

 

光辉照进心坎里,晒美晒到北京去

这就是我家云南美

美于景、美于人、美于情

美哉你我,美哉家国

 

  剪辑\后期\设计:陈思蒙

  文案:李星佺

  配音:李熙临

  统筹\策划:赵家琦 张成 罗蓉婵 李星佺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