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我给报告点个赞】李孝轩:在“大有可为”的职教领域“大有作为”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19:05:00  来源: 云南网

​  教育是最基本的民生,关系到千家万户。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教育公平、教育质量显著提升,教育服务能力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明显增强,全省教育事业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为每个人的梦想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不仅要让孩子们‘有学上’,更要让孩子们‘上好学’。”聆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云南工商学院创始人李孝轩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

李孝轩与学生进行交流 受访者供图

  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李孝轩将其理解为“优”“强”“好”“全”“高”五个关键字,并发自内心地认同。

  多年来,云南工商学院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深度贫困群体、深度贫困问题,致力于让学生上好学,帮助更多学生实现就业。“‘以学生为中心’是我们长期坚持,不可动摇的信念。”李孝轩说。

李孝轩与学生进行交流 受访者供图

  展望未来,李孝轩对职业教育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我们要努力实现教育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让职业教育‘大有可为’的美好愿景转化为‘大有作为’的生动实践。”

  “我们将围绕云南优势产业需求大力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围绕云南特色资源和区位优势,打造高水平学科平台;主动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深化与周边国家教育交流与合作。”李孝轩说。

  统筹:刘晓颖 锁华媛

  策划:张成 吴珺 李星佺 期俊军 李洁 杨萍 韩焕玉

  记者:杨苑

  设计:蔡陈晨 吕明华

  编辑:胡津滔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