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有一种生活,叫大理】山海之约:千里奔赴的爱之表达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15:58:00  来源:云南网

2022年10月26日云南日报报纸版面

苍山不墨千秋画

洱海无弦万古琴

  把自己置身于这海天一色里,石书唯和刘凯欣选择了一场唯美浪漫的婚礼。

  2022年9月22日下午,大理市洱海东线的一幢别墅楼顶,这对来自长春、大连的恋人,在司仪的引导下,缓缓走向对方,告白誓言,戴上戒指,轻轻拥吻……

  镜头里,唯有蓝天白云、苍山如墨、洱海清波和他们。

  新郎石书唯说:“我俩从大东北穿越到大西南,来赴这场山海之约。”

大理

不只有风花雪月

还有海誓山盟

  “海誓山盟,是中文语境中对爱情承诺的最高级;风花雪月,是中式美学独有的浪漫表达。”

  承办这场婚礼的大理俊媛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赵灿辉说:“这大约就是无数情侣将大理视作爱情圣地,千里奔赴的文化释义。”

  365天承办了374场目的地婚礼,这是俊媛公司2021年的工作日志。

  “目的地婚礼,是一个新潮的形式,也可以说是回归婚礼的本质——两个人的生命体验和对彼此的承诺。”赵灿辉说。

  在这场婚礼中,司仪晓伟与新人们像老朋友一样熟络。

  “为了写出独一无二的串词,我需要提前一两天同新人沟通,倾听他们的故事,才能在仪式中接住他们的情绪,我会成为比婚策更了解他们的人。”

  晓伟是当地白族青年,他觉得当好司仪的要诀是“有准备的即兴,技巧藏于无形”。

  这场婚礼,有这样一个细节:

  在戒指交换仪式前,晓伟对新人的称呼是“书唯”“凯欣”;在戒指交换仪式后,晓伟对新人的称呼是“石先生”“石太太”,这小小的变化,使得婚礼的仪式感大大增强。

  “我的服务对象来自全国各地,职业素养和主持水平要不断提升。”晓伟说。

  今年初,大理白族自治州旅游行业协会成立了全国首家目的地婚礼行业协会,随着大理“中国最佳爱情表白地”文旅IP的产业落地,大理建立目的地婚礼行业高地的势头正盛。

  “一场婚礼就是一部优质的宣传片,能进一步提升大理的旅游形象。”赵灿辉说。

  日光偏西,到了一天中最适宜拍摄的时候。

  在洱海西线生态廊道的龙龛码头,在洱海出水口的西洱河兴盛桥,拍摄婚纱的一对对新人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一位摄影师找好机位,抓紧时间拍摄:

  “新郎,请慢慢走向新娘。”

  “对!对!就这样!”

  

  统筹:谭晶纯

  文字记者:秦蒙琳 陈鑫龙 段苏航

  摄影记者:陈飞

  视频记者:普建彬

  通讯员:王观远 王夏磊

  相关新闻:

  【开栏的话】有一种生活,叫大理

  【有一种生活,叫大理】图片故事:在洱海生态廊道,你可以……

  【有一种生活,叫大理】洱海生态廊道: 来一场刻骨铭心的邂逅

  【有一种生活,叫大理】朱苦拉: 咖啡中的活化石

  【有一种生活,叫大理】图片故事:咖啡里的别样人生

  【有一种生活,叫大理】图片故事:洱海岸边稻谷香

  【有一种生活,叫大理】洱海留香:米知道答案

  【有一种生活,叫大理】新大理人:遇见今天的风花雪月

  【有一种生活,叫大理】图片故事:我们的大理,我们的生活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郭建丽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