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文明蒙自 善美之城|江林霞:城市美容师扫出城市文明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6日 15:12:00  来源: 云南网

  一座城市的美丽背后凝聚着无数环卫工人的汗水。自蒙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全市环卫工人始终坚守岗位,每天起早贪黑,用辛勤的汗水守护着城市的“颜值”。

  春光社区门口,环卫工人江林霞正在打扫卫生,遇到难以清理的垃圾,就弯腰铲除或用手捡起。她说,自己从事环卫工作已经有19个年头了,现在保洁的路段主要是从北京路南段观澜路路口到彩云路路口,全长2公里左右,每天都要来回清扫数次进行保洁。

  “扫干净了就坐下休息一会,歇够了再起来继续清扫,这个工作就是要反复查看确保路面、树坑、公交站台以及台阶边缘等角落保持干净整洁。”江林霞说,自己日常上班时间是9个小时,遇到节假日或重要节点,天不亮就上岗、天黑了才回家也是常有的事,“累是肯定累,但看到街道因为我们而变得整洁,再多的辛苦也都值了。”

  江林霞表示,自己作为一个外地人,来到蒙自已经30余年,也算见证和参与了这座城市的发展。“从过去的小县城到如今的滇南中心城市,蒙自的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楼大厦不断出现,街道到处干干净净、亮亮堂堂,我们作为城市卫生的‘先行者’,必须得不遗余力贡献自己的力量。”江林霞说。

  “无论春夏秋冬还是严寒酷暑,在江林霞等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的努力下,城区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全面提升。”蒙自市市政管理中心副主任王治民说,目前市政管理中心就环境卫生问题该中心每周都会举行例会,对各片区负责人进行安排部署,加大对环境卫生清扫力度,提高精细化作业水平,保持城区范围的清洁卫生,为居民提供环境整洁、秩序优良的环境。

  “尤其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一点一滴可喜的变化都在我们身边发生,能为蒙自的文明工作出一份力,我觉得非常开心。”今年54岁的江林霞说,自己还有1年到退休年龄,但希望未来也能继续干下去,“如今老百姓素质也在不断提升,环卫工作也越来越受到大家的尊敬,我们更要继续保持‘创文’期间的这种干劲,让城市更干净、更美丽。”

  云报全媒体记者 黄翘楚 谭雅竹 饶勇 马喆 殷洁 刘宇丹 韩艳慧 蒙自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晓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沐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