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28岁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4:14:00  来源: 云南网

28

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 江帆

 

  28岁,是一个人从青涩走向成熟的重要节点,也是一个人思想走向成熟的关键年龄。

  28岁,是热烈的青春年华,是逐梦的广阔天地,更是时代的中坚力量。

志愿服务队

  我今年,恰好28岁。

  今年,对我来说意义重大,不仅是因为在今年的2月份,我当选为红河卷烟厂卷包团总支的书记,还因为今年我有望从入党发展对象成长为预备党员。

  所以,我想谈谈这意义非凡的28岁。

 
 

砚心文案馆

  回溯党的光辉历程,1921年7月,13名来自各地党组织的代表同志克服了重重困难,成功召开了中共一大,正式成立了中国共产党,开启了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新篇章。那一年,他们平均年龄28岁,而作为湖南代表的毛泽东同志当时就正好28岁。

  云南籍第一位中国共产党党员王复生同志,在他28岁的时候,带领云南旅京进步青年成立了革新社,出版发行《革新》《铁花》周刊,一针见血地揭露和批判云南军阀唐继尧的腐朽统治,号召云南人民推翻独裁政权,革新云南政治。

  革命先辈们在他们的28岁,为苦难的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共产主义的曙光,用坚定的信仰和青春的热血谱写着党的百年光辉历程里波澜壮阔的每一笔,才成就了今日之中国。

  李大钊说过:“青年者,国家之魂。” 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起点,踏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那我们的28岁又能做些什么呢?

 
 

精灵会

  《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章第五十二条里写道,党要坚决支持共青团根据广大青年的特点和需要,生动活泼地、富于创造性地进行工作,充分发挥团的突击队作用和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也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说道,共青团要勇于自我革命,敏于把握青年脉搏,依据青年工作生活方式新变化、新特点,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

  过去、现在、将来,青年工作都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

 
 

志者军团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依靠组织优势,借助党群力量,打造了一批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独一无二的“青”字品牌,最大程度地服务于企业发展、创新驱动、人才培养,用青年员工的新思路来引领企业的新发展。

  特色青年团队成为我们 “青”字品牌落地生根的代表:

  在厂级层面,打造了跨支部、跨部门的拓展型团队,在社会公益、阅读调研、运动健身、文化娱乐、交友联谊、新媒体、品牌推广等方面,都搭建起了内强外联的桥梁。“精灵会”,爱心助学、养老慰问,春风化雨;“网络助手青年志愿服务队”玩转办公信息网络,互帮互助;“青藤宣讲队”讲好品牌故事、宣传企业文化;“新媒体推广小组”积极探索红河品牌推广新模式;而“青年突击队”在红烟“转产搬迁”中勇挑重担,擦亮青春底色。

  车间里,在各党总支的扶持和帮助下,根据自身建设需求,结合部门优势资源,打造了垂直精准的综合型团队,为复合型人才搭建了各显神通的舞台。卷包团总支的浅草读书社、小刀宣传队、砚心文案馆成为了党总支文化宣传“三驾马车”,形成文化宣传“读-写-编”成长三梯队,继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制丝团支部则以“青年战力榜”为载体,鼓励部门青年员工全面发展,砥砺初心使命,点燃创业热情。

 

 
 

红烟青年足球队

  展现青春风采,创造无限可能。

  红烟大大小小的特色青年团队多达20余个,技术攻关,我们迎难而上;3D建模,我们手到擒来;宣传报道,我们各显神通;宣讲接待,我们游刃有余;球场竞技,我们精诚团结;业余生活,我们朝气蓬勃……而“青”字品牌培养出的是获得云南省机器人大赛第一名的钱俊、是云南中烟技术能手方家勇、是扶贫先进个人杨全……是每一位不负韶华、青春洋溢的热血青年。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让我们的28岁,在时代发展的长河里熠熠生辉吧。

 
 

  作者:江帆


》》》戳图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