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文明开远绽芳华 | 新时代云南好少年白金潋:尊师孝亲传真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4:04:00  来源: 云南网
白金潋

  小小的她阳光向上,尊师孝亲,日常生活中她懂感恩,知回报,用点滴小事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是开远市乐白道中心校卧龙邑小学四(1)班学生,2022年度“新时代云南好少年”白金潋。

  在学校,白金潋尊敬师长、勤奋好学,认真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学校活动,在各种比赛中多次荣获一等奖。从一年级开始就一直担任班干部的她,是同学们信赖的好班委,老师得力的好助手。

  在家中,白金潋还是坚强勇敢的小小“顶梁柱”。在她3岁那年,父亲不幸去世,家中重担落在了行动不便的妈妈身上。天有不测风云,妈妈在一次干活时严重扭伤,由于哥哥在外打工,小小年纪的她独自承担起照顾妈妈的责任。

  妈妈鼓励她:“没有过不去的坎,要做一个不怕困难,独立坚强的女孩。”这句话像一剂强心针,给了她无限的勇气。她每天早早地起床做家务,陪妈妈聊天,为妈妈擦药。没想到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妈妈的脚伤刚有好转,哥哥在工地上又受了伤。坚强的白金潋并未被这样的挫折吓倒,为了减轻妈妈的负担,她主动承担起照顾哥哥的责任。

  生活的磨砺,锻造了白金潋金子般的内心,也锤炼出她坚强勇敢的精神,白金潋用行动践行“尊师孝亲”的传统美德。

  开远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曹蔓夫 杨曼青 杨雪

  云报全媒体采访组

责任编辑:刘曦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