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破解难题的“主攻手”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6:04:06  来源: 云南网

  明亮的车间里,机器设备快速运转,每天早上,背上工具包,快速走向每一个机组,认真看、仔细听,发现异常及时处理,他像一位医生,时刻关注着设备的“健康状况”。

  他就是云南中烟红云红河集团曲靖卷烟厂包装机维修组组长李俊宏。

李俊宏在观察设备运行状况

  32年的工作经历,李俊宏早已成为曲靖卷烟厂的厂宝“大熊猫”、卷包部包装机维修组的“大当家”、曲烟培养烟机设备技术能手的“主舵手”,熟练地掌握GDX1、GDX2、GD3000等包装机型的高技术维修技能。他是全国烟草行业第六届劳动模范,2014年被授予“云岭首席技师”。2018年9月,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李俊宏技能大师工作室”在曲靖卷烟厂正式挂牌。

  以技术为底蕴,李俊宏总是将目光瞄向工作中那些最难解决的问题。2010年,由李俊宏完成的《GDX2包装机烟支第一推进器挤紧器快速定位》和《GDX2包装机CH透明纸输送部件拆卸与调整》项目在红云红河集团首届“优秀操作法”项目评审活动中脱颖而出,受到评委一致好评,并被集团确定为优秀成果予以示范推广。多年来,他独立完成了“GDX2烟包输送转角传动箱技术革新”、“GDX2包装机组规格技术改造”、“CT条盒胶缸胶面分体调胶技术”等多项设备技术创新,为企业的内部挖潜与降本增效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李俊宏在给青年员工讲授设备原理

  随着技术的日新月异,学习成为李俊宏的必修课,他深知自己学历起点不高,唯有知不足而奋进才能突破“知识瓶颈”。学习理论,他专心致志;操作设备,他全神贯注。靠着后天的拼搏和努力,他在学习上勤奋过人、在工作中勤字当先,勤查资料、勤动手,勤做笔记、勤思考,无数次地闭门苦读,无数次地虚心请教,无数次地挑灯夜战,无数次地汗湿衣襟。凭借着骨子里的执著和韧劲,经年累月之下,李俊宏成为了企业著名“排障能手”和“解题专家”。

李俊宏在细心查找设备隐患

  “每当排除一次故障、解决一个问题时,那种认同感、成就感、荣誉感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李俊宏就是这样在一次次磨炼中完成了质的飞跃,成为了国家技能大师。

  面对这些荣耀,李俊宏深知,荣誉只属于过去,未来唯有不断的学习、研究和奋斗,把更大的精力用于传帮带上,帮助企业培养一批又一批优秀的操作维修技能人才,才能让工匠精神薪火相传、驰而不息。

  作者 曲靖卷烟厂党建工作科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