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海口一男子丢20多万元现金不知 警察来电被失主当成“诈骗电话”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23:40:45  来源: 南海网

原标题:海口一男子丢20多万元现金不知 警察来电被失主当成“诈骗电话”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消息(记者 姜飞)11月23日晚6时左右,海口的盛先生(化姓)带着儿子逛商场时,将随身背的旅行包落在一家餐饮店外浑然不知,他的包内还装着20多万元现金。当天晚上11时左右,正在和朋友喝酒的盛先生接到派出所电话并再三确认后,才意识到自己的包丢了。24日下午,盛先生专门给商场送去了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据了解,11月23日下午,盛先生带着3岁大的孩子来到位于海口友谊阳光城逛商场。大约晚上6时左右,盛先生带着儿子路过6楼一家寿司店门口时,看到门口有一个共享充电宝设备,盛先生就顺手扫了一个充电宝。离开时,将随身背的旅行包落在了店门。

11月24日下午,盛先生(右一)来到海口友谊阳光城6楼,向这家寿司店表示感谢。记者姜飞摄

之后,盛先生把孩子送回家就和朋友喝酒去了,而随身背的旅行包忘得一干二净。

11月24日下午,盛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个月前他在海口一家车行订了一辆价格20多万元的车,因为提不到车,23日下午,他就取了23万元现金,计划着第二天到车行直接把钱送上,催促车行尽快给他提车。“我想我把现金给你送过去,看你车行有没有压力,能不能快点给我提车。”盛先生说取了钱后逛商场时自己一直护着包,没想到用手机扫充电宝时把包放在寿司店门口椅子上就忘记了,后来带着孩子回家一点都没有察觉。

24日晚上11时20分左右,盛先生与朋友喝酒正在兴头上,突然接到陌生电话,显示号码为金贸派出所,盛先生以为是诈骗电话一直没有理会。

11月24日下午,盛先生(右一)来到海口友谊阳光城6楼,向这家寿司店表示感谢。图为盛先生向记者还原丢包过程。记者姜飞摄

“我潜意识里就觉得包在车里,没想到派出所的警察比我丢东西的人还着急。”盛先生说,由于前面的电话未接,派出所民警又拨打了他另一电话,接电话后,民警再三催促让他到车里查看包到底还在不在?此时,妻子打来电话问他是不是丢了包包,喝得晕晕乎乎的盛先生这才确认,自己装有至少23万元现金的包丢了。“民警着急寻找失主,也给我老婆打电话核实情况,我这才意识到不妙,当时就冒汗了,酒也顾不得喝了。”盛先生赶紧叫了代驾赶到海口金贸派出所,经过提供证件以及取款证明材料后,民警告诉他,装有20多万元的包包,是友谊阳光城6楼一家寿司店工作人员捡到的,商场派人送到派出所的。

“半夜里我从民警手里拿回自己的包,真是又惊又喜,这么多现金失而复得真不敢相信。”盛先生为表示对友谊阳光城的感谢,一大早起来就去订制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的锦旗。

11月24日下午,海口友谊商场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23日晚,商场6楼莲寿司店服务员在门口客人等餐的椅子边,捡到包后交给了商场,一直到晚上过了9点没等到失主,他们在多人见证下打开包发现大量现金后,就主动与派出所联系寻找失主。

盛先生为表示感激之情,除了给海口友谊阳光城送了一面锦旗,现场还准备了2万元现金给捡到钱的服务员被婉拒。友谊阳光城6楼莲寿司店负责人表示,公司会给当事人服务员适当奖励。(姜飞)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