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2022年云南省第八届“高原菜展”——秋冬蔬菜品种展示会在昆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23:59:4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王淑娟)11月24日,云南省第八届“高原菜展”——秋冬蔬菜品种展示会在昆明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品种创新引领 蔬菜绿色高质”为主题,在昆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宜良基地展出。来自23个省、28个市59家企业及科研院所的各类蔬菜品种1053个在基地4个专区进行展示,该展示会将持续至11月26日。

  本届展会以“品种创新引领 蔬菜绿色高质”为主题,以品种为核心,市场为先导,蔬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导向,通过“品种展示+专家推荐+现场观摩+线上直播”的形式,重点打造绿色“昆菜”品牌,构建蔬菜现代产业发展新格局,推动高原特色蔬菜产业可持续发展,推进蔬菜新品种走向世界。

  通过展示会,昆明市农科院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外科研院所及种子企业的沟通交流,全方位拓展会展资源,形成了以蔬菜品种在地展示(昆明农科院宜良基地)+优势品种推荐+展示品种现场观摩(看禾选种)+展示品种现场品鉴+种业成果现场交易+技术培训+科普宣传的展会模式,共同构建沟通全国、服务南亚、东南亚国家现代种业科技成果展示交流平台。其中,蔬菜品种在地展示共设4个专区:设施栽培展示专区(茄果类、瓜类、生菜等)、露地栽培展示专区(叶菜、花菜等)、萝卜展示专区、特色蔬菜展示专区(龙芽、紫白菜等)。

  “公司这次展出了十几个品种的蔬菜,其中紫色的龙芽菜是最新的品种,也是迎合了现在消费者对花青素、抗氧化等的新消费诉求。”云南亿拓农业已经是第八年参加云南省蔬菜品种展示会,该公司展示会负责人表示,通过展示会能跟合作社等便捷的实现产供销对接。如,龙芽菜通过蔬菜品种展示会已经推广种植20多万亩。

  昆明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园艺所所长、高级农艺师陈杉艳介绍,通过8年的蔬菜品种联合展示,累计展示蔬菜品种9246个,参展单位559家,100余家国内外蔬菜种子企业及科研院已在滇建立蔬菜种子营销网络及新品种试验展示平台,累计向社会推荐新优蔬菜品种736个,推荐品种得到有效推广应用。

  已连续举办八届的云南省蔬菜品种展示会形成了自身独特的亮点和品牌效应。成为贯彻落实“大食物观”的先行区,蔬菜品种全产业链开发的示范区,蔬菜产业现代化发展的样板区,传播农业文明的教学区。

责任编辑:杨春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