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呈贡区:总体供应充足 疫情防控有序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00:25:42  来源: 云南网

  近期,昆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呈贡区各相关部门迅速行动,严把各道关口、各个环节,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目前,全区共布设紧急核酸采样点154个,每天采样27余万人次,核酸检测工作有序开展。

  疫情发生以来,呈贡区党员干部、志愿先锋队、网格员迅速到岗到位,协助医护人员、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携手同心,确保了全区各卡点、重要点位疫情防控摸底登记、核酸检测、消毒杀菌等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呈贡区洛龙街道共设置24个核酸检测点位,其中,中交锦绣雅郡检测点日均检测量达3000—4000人次,辐射周边沁园、浣园、中交锦绣雅郡三个小区,基本覆盖常住居民人数,为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核酸检测服务,做到了“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位于呈贡区的昆明南站,今年截至11月客流量达1554万人次,日均客运流量5万余人,面临着巨大的防控压力。昆明南站综管办充分发挥铁路与地方协调联动工作机制,严把火车站旅客进站关和出站关,为全市人民守好疫情防控“健康门”。目前,昆明南站全面对抵昆人员实施“落地检”,出站口在东、北、西共设置48个检测通道,1小时可采集在8000—11000人次。据悉,按8月高峰期测算,每天出站旅客6—7万人左右,站内中转不出站的约1—1.5万人左右,能够满足高峰时段人员快速检测出站。目前旅客基本可以在10分钟内出站,出站秩序良好、无长时间的拥堵和聚集情况发生。

  在物资保障方面,呈贡核心区包含16个农贸市场,4个大型联锁超市以及21个社区生鲜超市保障供应点。呈贡核心区日均需求鸡牛猪鱼蛋等食材80吨,各种蔬菜250一300吨,疫情发生以来,总体供应充足。呈贡区14个冷库每天收购处理外运蔬菜500吨,鲜活农畜产品产能充足,物流顺畅,不仅能满足本区域市民生活需求,还能为华东、华南、西北等省提供支援。

  下一步,呈贡区还将继续有效进行市场监测,及时掌握市场信息,全力保障市场供应,确保市场健康、平稳、有序。

  云南网记者 党晓培 王世涵(见习)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