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建水:“提鲜加料”让宣讲宣传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20:42:51  来源: 云南网

  近期以来,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传中不断丰富内容和形式,着力提升吸引力和感染力,下足功夫为宣讲宣传“提鲜加料”,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入行。

  宣讲形式的好坏,直接决定着宣讲的效果。对不同类型受众,建水县灵活调整宣讲宣传形式,确保“对症下药”——结合农村生产生活实际,官厅镇开展“起舞新时代”活动,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通过唢锣舞形式向农村群众展现;利民乡灵活使用“普通话+苗语”,向苗族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宣讲更“接地气”;青龙镇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音频导入“云广播”,让群众在田地里干活就能听到党的声音;县总工会针对企业受众特点,邀请老师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生活,结合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到企业宣讲;县委宣传部、县法院、县农科局等单位带领机关党员深入田间地头、到红色教育基地“沉浸式”学习,进行实地参观和交流学习,避免单向灌输、空洞说教……

  为了把政策讲清楚、把问题讲明白,建水及时组建县委宣讲团,宣讲团成员集中备课,先学一步、吃透精神,广泛调研、提前掌握受众思想状况,做到避免“大水漫灌”式说教,多从“小处”入手,达到“见微知著”的效果。

  县教育体育局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讲述革命先辈和新时代先进典型的事迹,以小故事串起大道理,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讲述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各乡镇村寨通过庭院会、视频“微宣讲”,让乡土能人、道德模范把自己的故事“摆出来”,用自身事教育身边人,让受众有身临其境之感,宣讲内容更加打动人心。

  为高质量推进宣讲宣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交融渗透到党员干部心里,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效果,建水县注重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把宣讲同分析解决当前国家改革发展中的现实问题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单位的任务、做好本单位工作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每听一次宣讲,都有新的收获和启发。

  在行政机关宣讲过程中,当地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查找问题、思考问题,多积尺寸之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真正成为党员干部思想的“补给站”、工作的“助推器”。

  云南网通讯员 建水轩 记者 饶勇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