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加油卡充值3000元得4800元?奉贤警方侦破涉案1100万元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4:50:03  来源: 东方网

原标题:加油卡充值3000元得4800元?奉贤警方侦破涉案1100万元诈骗案

东方网通讯员毕迎春11月28日报道:轻信他人有内部折扣价,可大额优惠购买油卡及购物卡,大量购买的结果却是财卡两空。近日,奉贤公安分局破获一起虚构优惠价格售卖加油卡及购物卡诈骗案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1100余万元。

2022年7月初,奉贤公安分局江海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女子陈某报案称,自己及亲友共20余人向一微商购买了加油卡及购物卡,然而超过约定时间却迟迟未能收货,多次尝试联系该微商,却毫无回应,也未能收到退款。

接到报案后,奉贤警方立即开展调查,发现陈某口中的微商为女子周某,并于近日在本区将其抓获。

经查,周某因平日沉溺网络赌博,不仅输光积蓄还欠下许多外债,便动起了歪心思。2021年4月初,周某向其女儿同学的母亲陈某推销加油卡,谎称自己可以拿到大额内部折扣价,充值3000元就可得4800元,并自己贴钱原价购买加油卡骗取陈某信任,随后又怂恿陈某帮其推销。

陈某起初认为优惠力度太大而有所怀疑,但自己确实拿到油卡且可正常使用,便对周某深信不疑。同时,陈某自己也扮演起了“黄牛”的角色,在此后的半年间里大量拉拢身边亲戚朋友购买加油卡,从中赚取差价。之后,周某又称除了加油卡外,自己还有同样内部价格的购物卡,两人商量亦如法炮制进行推销。

然而资金链总有断裂的时候,周某平价买进低价卖出,又将大量钱款投入赌博中,最终入不敷出。至今年7月,经数次催促发货无果,陈某对周某失去信任,最终联合其余买家向警方报案。

经查,周某在此案中共获利900万余元,全部用于赌博网站充值,陈某获利100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陈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查证中。

警方提醒:还是那句老话,天上不会掉馅饼!所谓的内部折扣价,往往暗藏陷阱,提醒市民们不要轻易相信,以免钱款受损。

(薛宁薇)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