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白沙警方抓获“两卡”嫌疑人8名 为群众追回损失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5:40:11  来源: 南海网

原标题:白沙警方抓获“两卡”嫌疑人8名 为群众追回损失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1月28日消息(记者 李绍远)近日,为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白沙黎族自治县公安局牙叉派出所以涉“两卡”违法犯罪线索为抓手,联合相关部门共抓获涉“两卡”嫌疑人8名,为“断卡”行动再添新战果。

“跑分”团伙嫌疑人。警方供图

据介绍,牙叉派出所根据国家反诈APP线索,于近期成功打掉一个“跑分”犯罪团伙,追回群众财产15000元,抓获7名以马某某、吴某某为首的跑分犯罪嫌疑人。经查,马某某、吴某某等人听信身边不良朋友、网友之言,为了轻松赚钱,心怀侥幸,参与所谓“跑分”,明知对方用于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等网络违法犯罪行为,仍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用于帮助犯罪团伙支付转账,并从中获利。马某某、吴某某、符某某、田某某、陈某某、苏某某、吴某鹏对自己参与“跑分”行为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男子帮他人转移赃款被警方抓获。警方供图

近期,在白沙县城某金银珠宝店内,一名男子符某某购买大量黄金,引起店员怀疑,店员迅速报警,牙叉派出所接警后快速反应,将符某某带回派出所。经调查发现,符某某购买大量黄金的目的是为帮助某个电诈团伙转移赃款,派出所立即对该男子采取强制措施,并追回赃款33万余元,冻结其卡内10万元,且带破省外六宗诈骗案件,及时为人民群众挽回财产损失。

经审讯,该犯罪嫌疑人符某某对自己帮助电诈团伙转移赃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李绍远)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