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北京大风寒潮双预警开启三天寒潮 气温降幅达16℃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6:20:35  来源: 新华网-地方频道

原标题:北京大风寒潮双预警开启三天寒潮 气温降幅达16℃

记者28日从北京市气象局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8日夜间至30日北京地区将出现寒潮天气,气温最大降幅达16℃。北京市气象局已于27日发布寒潮蓝色、大风黄色双预警信号,提示各相关部门及市民做好应对防御准备。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迎新介绍,本轮寒潮过程中,最高气温将由28日13℃降至29日零下3℃,降幅可达16℃;最低气温将由27日夜间1℃降至29日夜间零下8℃,降幅可达9℃;28日傍晚至30日白天有4、5级偏北风,阵风达7、8级,局地可达9级以上。

“大风黄色预警期间,应切断户外危险电源,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大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车辆减速慢行,不要停在高楼、大树等下方;外出时避免骑自行车,不要在高大建筑物、广告牌、临时搭建物或大树的下方停留。”张迎新说。

对于公众而言,气象部门特别强调,老弱病人,特别是心血管病人、哮喘病人等对气温变化敏感的人群应减少外出;个人应注意添衣保暖,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出行时注意戴上帽子、围巾和手套。(记者倪元锦)(倪元锦)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