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阳宗海区沙子沟:党群聚合力 旧貌焕新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8:31:47  来源: 云南网

  今年以来,昆明阳宗海区阳宗镇阳宗村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建设“生态宜居化、风貌特色化、环境卫生化”的美丽宜居村庄为目标,着力打造沙子沟小组“最美街巷”,进一步改善村民群众出行条件,不断提升村容村貌。

昆明阳宗海区沙子沟:党群聚合力 旧貌焕新颜

  借着“我家昆明·美丽家园”打造最美街巷的“东风”,今年初,阳宗村党委发放了调查问卷,对沙子沟小组进村主干道路沿线两侧绿化及村内亮化问题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村民一致认为进村主干道路两侧绿化状况差,村内“人居环境”不够好。同时,村民们表示自愿投工投劳,对进村主干道路沿线两侧进行绿化,并实施村内亮化改造工程,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昆明阳宗海区沙子沟:党群聚合力 旧貌焕新颜

  群众的支持是对村党委工作的肯定。在全国第44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在阳宗村党委的带领下,村组干部、党员、群众等50余人,动用挖机3台、各种运输车辆5辆,在沙子沟小组道路两旁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大家两三人一组或五六人一组,有的拿着铁铲,有的扛着树苗,有的回填泥土,有的培实新土,有的灌溉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4天的共同努力,新栽种的樱花、垂丝海棠等树木整齐有致,迎风挺立,在阳光的照射下显示出勃勃生机。

昆明阳宗海区沙子沟:党群聚合力 旧貌焕新颜

  现在,一走进沙子沟村小组,就能感受到这里环境优美、邻里和睦,富有《桃花源记》中“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诗情画意。宽敞整洁的主干道,绿化美化的景观道,已然成为周边群众、外来游客的休闲“绿岛”。

昆明阳宗海区沙子沟:党群聚合力 旧貌焕新颜

  “以前都是土路,一下雨路上全是泥,出门太不方便了。现在路面硬化了,路两边都栽上了花草树木,环境好了,村庄美了,生活质量有了显著提高。”阳宗村村民感慨道。

昆明阳宗海区沙子沟:党群聚合力 旧貌焕新颜

  村容村貌的提升,也带动了村民群众美化家园的热情。阳宗村党委动员村民群众在房前屋后种植花卉、多肉等植物,积极打造“最美庭院”,并新修花坛840米,因地制宜种植景观花卉,以增加绿化景观的形式,大力提升村组人居环境,勾画出一幅迷人的幸福乡村画卷。

  美丽乡村,人人都是美化员;全域美丽,人人都是参与者。下一步,阳宗村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党群干群力量,加大绿美乡村建设力度,不断增强村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昆明阳宗海区阳宗镇基层党建办供稿 供图

责任编辑:刘曦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