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重磅!腾冲科学家论坛宣言发布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3日 16:58:00  来源: 云南网

腾冲科学家论坛宣言

  云南网讯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是经济繁荣的内生动力,是人类文明的重要属性。实现中国式现代化,需要科技创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要科技创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科技创新。

  2022年,我们相聚中国腾冲,碰撞科技火花,推动创新策源;搭建交流平台,深化科技合作;应对人类挑战,贡献科技力量;弘扬科学精神,促进守正创新。论坛的宗旨、愿景、使命、战略如下:

  宗旨

  ——科技引领未来

  愿景

  ——努力办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科技领域论坛,推动中国科技与世界科技对话,促进全球科技共同进步。

  使命

  ——为全球顶尖科学家、政府要员、企业家、科研机构、大学提供高层次对话平台,促进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应对各种挑战,提供科技解决方案,阐明各自科学技术观点。

  ——着力构建全球创新共同体,增进科学家跨文化、跨领域交流,不断增强科技创新是推动各国可持续发展必由之路的全球共识。

  ——创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让更多的青年科学家展现自己的才华,让更多科技资源实现全球共享。

  战略

  ——经常性举办各种会议,如论坛年会、研讨会、院士论坛、讲坛等,讨论科技领域重大问题。

  ——积极参与各国科技攻关全球发榜,分领域设立各类科技创新榜单。

  ——设立腾冲科学大奖。

  ——围绕论坛宗旨开展各类研究活动。

  ——打造科技领域高端智库、培训中心。

  ——建立专业化运营机构,实现腾冲科学家论坛愿景。

  我们相信,科技是促进任何一个国家、地区繁荣发展的第一动力。

  我们强调,科技自立自强与开放交流合作对任何一个国家、地区同等重要。

  我们希望,让科技引领未来,让科技惠及人民,让科技推动全球发展均衡。

  我们倡议:

  ——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生态等领域深度融合发展。

  ——面向各国经济发展重大需求,携手攻关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使科技成为各国经济繁荣之利器。

  ——深化全球科技交流合作,让更多科技成果成为全球公共产品。

  ——尊重科学家国别、文化差异,共同营造友好型科技创新生态。

  ——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传承发扬西南联大“刚毅坚卓”学术精神。

  ——严格遵守学术伦理及科技伦理。

  我们坚信,科学技术是世界的、全人类的,腾冲科学家论坛必将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不断贡献中国智慧。

腾冲科学家论坛主席:顾秉林

联合主席:许智宏 饶子和

2022年12月3日

责任编辑:何宣颖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