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首届飞盘大赛城市嘉年华即日报名 尽享运动乐趣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18:30: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你喜欢飞盘吗?喜欢这项运动带来的乐趣吗?”近日,由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云南首届飞盘大赛城市嘉年华”正在向广大群众发出邀请,无论你是带着好奇观望的新手,还是已经入门的爱好者,甚至是熟练的达人,都可以参与到报名中来,一起体验和感受飞盘运动带来的无限乐趣。

  如果说,“大吉大利,今晚吃鸡”“王者荣耀”是电竞的全民游戏,那么“轻对抗、重社交”的飞盘就是线下的全民运动。现如今,十个年轻人中有九个能从后备箱或者大背包里掏出一个随身携带的飞盘,这项除了一身运动服和一个飞盘以外几乎不需要其他重装备的运动,让人们得以约上志同道合的朋友随时在空地上开战。

  国家体育总局先后推出多个体育政策,旨在积极推动中国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高人们的健身热情。2021年,中国飞盘产业核心市场规模为75.9亿元,带动产业市场规模为867.7亿元,预计未来六年中国飞盘核心产业规模和带动产业规模持续增长且增长速度加快。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于2022年下半年举办首届中国飞盘联赛,相关文件显示,飞盘运动近年来发展迅速,已成为全面健身获得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将在2022年下半年举办的首届中国飞盘联赛,今年4月极限飞盘运动还被列入义务教育课程方案中,作为新兴体育项目推广。

  如今,飞盘运动从“带着狗狗玩”到“和朋友一起玩”,从“网红达人玩”到“全民团建玩”,其社交属性越发明显。飞盘运动走进昆明相对于一线城市及沿海地区起步较晚,但在社交友好的催化下表现得势头强劲。在10多年前,昆明就有一批年轻人玩起飞盘,彼时这项运动仍很小众,在社交APP带动的当下,接触飞盘的昆明人数量飞速增长,各类俱乐部和比赛亦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昆明的飞盘俱乐部数量超过100家,其中有专注飞盘运动的新俱乐部,也有从露营、攀岩等极限运动拓展而来的户外俱乐部,而昆明飞盘协会也在飞盘达人的努力下诞生,为昆明的飞盘爱好者和俱乐部建造起了有组织有依据的“家庭”。从2021年至今,多家俱乐部和企业组织了城市飞盘mini赛、极限飞盘联赛等活动,放眼云南省,红河、曲靖、大理等州市也加入了飞盘运动的赛场。

  为积极推动中国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高人们的健身热情,南亚风情·第壹城“云南首届飞盘大赛城市嘉年华”向昆明飞盘爱好者们发出邀请,比赛以热爱生活·“飞”你莫属为主题,赛期将从12月中旬持续至元旦假期。比赛设置达人组及专业组,招募热爱飞盘的达人和飞盘协会及俱乐部成员参与,分别在南亚风情第壹城及博塑·八千集营地展开对抗,比赛以4V4的阵容进行(每队要报名6人,6人中至少2名女性,场上每队至少1名女性),30分钟的时间内先获得13分的队伍获胜。

  南亚风情·第壹城“云南首届飞盘大赛城市嘉华”由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云南省登山协会支持,昆明博塑八千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山人飞盘协办,赛事全程由云南春晚传媒有限公司文体运营中心执行。同时安踏和华为运动健康将作为赛事独家品牌战略合作为比赛保驾护航。嘉年华将通过社交精致露营微度假、趣玩亲子互动体验、各行业及网红专场等形式带来兼具观赏性及互动性的体验,在2022年12月至2023年元旦假期的每个周末都有精彩活动,向昆明人散发飞盘运动的魅力。

 
比赛今日正式启动报名,比赛规程如下:

  比赛设置:达人组、专业组

  比赛场地:南亚风情第壹城、博塑·八千集营地

  比赛阵容:4V4(每队要报名6人,6人中至少2名女性,场上每队至少1名女性)

  竞赛方式:

  1.俱乐部达人组先采用分组循环,分为ABCD 4个组,每个小组4个队,前2名进入A pool进行淘汰赛,决出总冠军,后2名进入B pool进行淘汰赛,决出B pool的冠军;

  2. 小组赛和淘汰赛,时长15分钟,6分钟中场休息3分钟(不停表);

  3.半决赛、决赛,时长20分钟,8分钟中场休息4分钟(不停表);

  4.比赛时间到,分差大于等于2分,盘落地或攻防转换比赛结束;

  5.比赛时间到,分差等于1分,打完当前分若平局再追加一分;

  比赛时间到,分差等于0分,打完当前分结束比赛;

  注意事项:

  1.队服:请参赛队准备深浅两种颜色的衣服参加比赛;

  2.时间:比赛准时开始,请提前到场热身,做好准备;

  3.环保:请大家注意场地环境卫生,环保从你我做起;

  4.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尽情地享受比赛;

  报名方式:登录链接https://statics.kpinfo.cn/question-kp/#/?id=50或者扫二维码即可报名。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