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COP15第二阶段会议】讲好保护生物多样性故事,玉溪市博物馆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0日 15:11:12  来源: 云南网

玉溪市博物馆 “与象同行”展览

  云南网讯(记者 牟燕红)如何让保护生物多样性的共识更深入人心?如何营造更好的社会共同参与的氛围?玉溪市博物馆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依托博物馆平台优势,深入挖掘文博界资源,与西双版纳民族博物馆强强联手,组织策划了原创展览《与象同行——野生亚洲象与它的“象往”之旅》,为如何更好地向大众倡导保护生物多样性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样本。

玉溪市博物馆 “与象同行”展览

  展览《与象同行——野生亚洲象与它的“象往”之旅》展出各类大象“旅行”、人类“护象”等照片,及象蹄标本、无人机、亚洲象文创等实物,并充分创新展陈手段及思路,以亚洲象群“小短鼻家族”北迁时间线为“经”,以期间的重要事件为“纬”,共同交织出“小象旅行日记”“人类工作日志”两条展览主线。

玉溪市博物馆 “与象同行”展览

  其中,“小象旅行日记”部分以小象的视角讲述2021年亚洲象“北迁南归”故事,语言生动,贴近老百姓生活,吸引了更多公众走进博物馆。“人类工作日志”部分对中国“护象员”工作情况开展客观描写,讲述中国“护象”故事,描绘了一幅人象共生、和谐相处的美好图卷。除此之外,还在其中穿插“大象小百科”,向公众介绍中国保护亚洲象成果、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等相关知识。

玉溪市博物馆 “与象同行”展览

  据悉,《与象同行——野生亚洲象与它的“象往”之旅》在2022年5月12日至7月3日开展期间,共吸引了24742位观众参观。为进一步扩大展览影响力,玉溪市博物馆在2022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策划组织生态环保主题教育实践等一系列活动,以参与绘画创作等多种形式引导公众走进自然,感受生物多样性之美。

玉溪市博物馆 “与象同行”展览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