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我家云南美优秀作品榜单出炉!万分感谢1/10000的你!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30日 15:44:00  来源: 云南网

汇聚互联网合力,凝聚强劲正能量,用短视频影像讲述精彩纷呈的云南故事,展现我家云南的景美、人美、情美,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热烈浓厚的良好舆论氛围,彰显昂扬奋发、自信美丽。12月29日,“我家云南美”短视频征集展播及网络互动活动圆满收官,20个优秀作品榜单出炉,一起来看看吧!

20个优秀作品从600余个邮箱投稿作品及上万个新媒体短视频平台投稿作品中选出,经上百万人次线上点赞打榜与评委会评议,最终确定了优秀作品名单。作品涵盖了城乡美景、人文胜景、发展图景等我家云南方方面面的美丽景致。这里有旖旎多姿的民族风情,有山海相连的深情厚谊,有弦歌不辍的历史传承,更有缺氧不缺精神的高原卫士,以及托起希望与梦想的无私奉献……

在省委网信办指导下,今年3月10日,由云南网主办,联合多个委办厅局以及全省各级网媒共同开展,广大网友积极参与的“我家云南美”短视频征集展播及网络互动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旨在“网聚”全民力量,唱响我家云南的生态美、青春美、奋斗美、新时代美的主旋律。

从春到夏,从秋到冬,“我家云南美”短视频征集展播及网络互动活动陪着广大网友走过了四季,览尽了我家云南的景美、人美、情美。

截至目前,“我家云南美”短视频征集展播及网络互动活动全网播放量(阅读量)已超30亿次,大流量凝聚起了满满的正能量,生动展现了我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取得的新进展,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收获的新成效,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迈上的新台阶。

“我家云南美”主要在抖音、快手、微博、微信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图为抖音活动页面
 

【“我家云南美”的高光时刻】
 
 

 

01
 
30亿
 

  近一年时间内,“我家云南美”短视频征集展播及网络互动活动全网累计播放量(阅读量)已超30亿次。

我家云南美专题截图

02
 
热搜第一
 

  “我家云南美”子话题#云南送33吨蔬菜支援上海#冲上微博全国热搜榜12位,长期占据昆明同城热搜榜第1位。云南千里驰援上海,“沪滇一家、山海情深”的佳话更添精彩一笔。

我家云南美50余次登上各短视频新媒体平台热搜榜

03
 
@顶流网红x我家云南美
 

  @滇西小哥走进西盟佤族村寨,用一桌精致可口的佤族菜馋哭网友。与“蔡总”(蔡金发、蔡金海)直播连麦,共话“我家云南美”引222万人在线围观。

@顶流网红x我家云南美

04
 
Rap霸屏
 

  原创Rap《我家云南美》融合了古风弦乐和现代HipHop曲风,用极富节奏感的旋律和押韵的歌词说唱,将我家云南的美景、美事娓娓道来。

05
 
人气活动
 

  开展了两项子活动,“我家云南美之云南乡村美”与“我家云南美之大美校园”。

云南乡村美活动

  “云南乡村美”挖掘出了许多宝藏乡村,向美而行的云南乡村也成了颜值与品质并存的新晋“网红”;“大美校园”吸引了全省各地大中小学师生踊跃投稿,他们用诗歌、作文、绘画、照片、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告白校园,汇聚起了昂扬向上的正能量。

大美校园活动

06
 
100万+打榜点赞
 

  引聚热力破圈传播,“我家云南美”点赞打榜页面访问总量100万+,总点赞量75万+,单条最高点赞量达7万+,人气60强精彩亮相。

最终,经专家评委集中评审,“我家云南美优秀作品”终极榜单正式出炉。下一步,云南网将在全媒体平台开启“我家云南美优秀作品”展播,让我家云南之美的强劲正能量在全网持续传播。

“我家云南美”优秀作品榜单

(排名不分先后)

 

《爱上五华》 五华区融媒体中心

《大理洱海生态廊道》 云南建投集团基投公司

《为爱“碰瓷”》 云南消防全媒体中心

《守望虫草山!海拔4315米的高原卫士》 云南省公安厅

《滇西小哥走进西盟佤山部落》 滇西小哥

《致敬张桂梅校长,祝姑娘们取得好成绩》 丽江日报

《大美校园》 楚雄州特殊教育学校

《耿马放映员的放映新时代》 耿马县融媒体中心

《来自在滇台胞的心声:七彩云南我的第二故乡》 中共云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

《最初的梦想》 楚雄市北城小学

《美丽的云上江南“翠湖”》 云岭先锋

《梦想在暖和》 西双版纳州委政法委驻村工作队

《我和我的陶》 云南省政协办公厅 云南政协报社

《在云南寻找西南联大的故事》 房琪kiki

《我家云南美》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白衣天使最美丽》 会泽县人民医院

《我家腾冲美》 腾冲市融媒体中心

《河口:别样的边境小城》 河口县融媒体中心

《传承水文化 弘扬水精神》 云南省水利厅

《文明服务的使者》 云南省国资委 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策划:刘晓颖 锁华媛

  统筹:李星佺 李熙临

  记者:龙彦 牟燕红 张琦敏

  编辑:徐颜蓉蓉

  海报:余思婷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