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我家云南美”优秀作品展播④|丽江日报《致敬张桂梅校长,祝姑娘们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16:32:00  来源: 云南网

 

  时序更替,山川蕴绿,春天的脚步一天天近了。难忘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的深切关怀,云南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踔厉奋发,坚决把总书记交办的事情办好,用行动书写了又一年的崭新答卷。

  1月16日起,由云南省委网信办指导,云南网推出“我家云南美”优秀短视频作品展播,用精美生动的视频画面诠释“云南答卷”洋溢出的奋斗之美、团结之美,展示云岭大地的生态之美、开放之美、和谐之美,进一步凝聚全社会热爱家乡、建设云南的激情,从中汲取投身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我家云南美”活动自2022年3月启动至今,内容总播放量(浏览量)超30亿次,吸引网友带#我家云南美#话题参与发表作品上万个。此次展播的作品兼具广阔视野、独特视角、丰富视听,经过网络点赞和专家评审,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彰显了昂扬奋发、自信美丽、生动多姿的云南形象。

 

  今天,为您展播的作品是来自丽江日报的《致敬张桂梅校长,祝姑娘们取得好成绩》。

海报设计:吕明华

  2022年高考首日凌晨5点,天空飘着毛毛雨,张桂梅打着手电筒,将五层教学楼的灯光一一点亮,再到每个教室清点人数。蹒跚的脚步、熟悉的喇叭、关切的目光……短视频《致敬张桂梅校长,祝姑娘们取得好成绩》中,“燃灯校长”张桂梅十余年如一日送毕业生进考场,给他们加油鼓劲,华坪女高的姑娘们目光坚毅、身姿挺拔、庄严宣誓,自信满满奔赴考场。

  张桂梅始终坚持送考、陪考,从不缺席,这已是她坚持送考的第12个年头。每一次陪考,都是她对学生无尽的爱意与坚守。她是教育扶贫事业的一座灯塔,将一生奉献给大山深处的孩子们,怀揣着对教育信念的执着坚守,用自己的理想点亮孩子们的未来。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一个人,一条路,一颗心。她是不灭的蜡烛,是不倒的脊梁。”

  “她为姑娘们送去了光,也为她们创造了一条路,姑娘们加油!”

  “泪目,祝张老师平安健康,祝学生金榜题名。”

  “愿莘莘学子全力以赴,勇敢追梦。”

  ……

  张桂梅送考的一幕幕,引起了无数网友的共鸣,教育的信念令人动容。短短十几秒的视频,却带来无限的温情与感动。张桂梅在新年来信中写到:“这一年,最让我欣慰的是,我们又努力送走了100多名毕业生,姑娘们现在已经是大学生了,开启了人生新的旅程。”如今,视频里青涩的姑娘们已扬帆起航,奔赴各自的美好未来。

  云南网记者 张琦敏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