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跟着大象游云南 “北上南归”新体验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2日 22:02:00  来源: 云南网

  大年初一,各地游客打卡云南热度上升。紧扣“大象旅行团”“中老铁路”等关键词,我省充分挖掘生态游和中老铁路沿线游特色,推出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吸引游客一路“逛吃”,去心之“象”往的地方。

  打开“游侠客”旅游平台网站,“暖冬云南”旅游线路合集亮眼。“产品订购情况不错,很多产品已经没有库存。客户目前基本100%好评。”云南游侠客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豪说:“设计路线时,我们积极抓住正面的热点话题,将优秀的可持续体验项目结合其中,并链接当地社群和文化,让游客更了解更注重可持续旅行的本质。”

  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各景区提前做好预案,推出各类“网红”活动。带着一双儿女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参观的张先生说:“我在抖音上看到植物园里有很多珍奇植物,有的晚上还会开花发光吸引昆虫授粉,就很想带孩子们来体验一下。”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工作人员介绍,景区以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主题,结合园区内丰富的植物资源,推出了夜游植物园、乘坐热气球打卡等活动。

  而中老铁路的带动效应也在今年春节持续升温,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运以来,中老铁路客流激增。根据客流需求,该局日均开行28对动车组列车,每天发送3.7万人次,高峰期达到35对,每天发送旅客4.4万人次。中老铁路列车结合线路特点、旅客需求,补强差异化服务,春节期间精心装饰车厢,同时开展与乘客互动活动,为旅客送“福”字、送糖果,搭建儿童游乐角。“今年除夕和大年初一,我和我的班组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但看着南来北往的旅客纷纷踏上中老铁路去追寻‘象’往的地方,作为铁路人的责任心也油然而生。”列车长何建波说。

  记者在普洱太阳河国家森林公园遇到赵先生一家。“带着孩子在中老铁路上看了列车春晚,这几天的时间我们在小熊猫庄园体验了亲子科普活动,到咖啡庄园见识了咖啡树和咖啡豆。接下来我们还要去泡温泉,过一个难忘的春节假期。”赵先生说,这条文旅资源丰富的旅游线路也不再只是走马观花地“到此一游”,而是一条快捷便利、绿色生态、创新活力的黄金线路。

  在中老铁路和“大象旅行团”等文旅热点的带动下,沿途各旅游地游客接待量节节攀升,酒店民宿迎来预定高峰。玉溪市抚仙湖风景区周围民宿的预订量是近3年多来最高的一年。“我们家的30多个房间在春节前一个星期已经被预订了60%。”玉溪民宿老板老包说。

  连接起各个景区的,是日益延伸的高速公路网和完善的配套服务。22日,在晋宁服务区,记者遇到了从河南驾驶房车前往西双版纳旅游的王先生一家。对于云南自驾体验,王先生竖起了大拇指。“云南高速路况好,标识清晰,沿途服务区可以提供房车游所需的一切,我们期待跟随亚洲象的脚步探索云南。”

  云南网记者 富张明玥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