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新平:满城尽是花腰傣 戛洒花街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4日 23:15:46  来源: 云南网

  正月里来赶花街,我在戛洒等着你。1月24日,农历正月初三,富有民族风情的新平戛洒花街节正式拉开序幕,在充满花腰傣风情的小镇上,八方游客欢聚一堂,共同感受浓郁的花腰傣年味。

  在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中,一年一度的戛洒花街节正式拉开序幕,雄狮起舞迎新春,傣族同胞送祝福。在雄狮的带领下,数千名花腰傣群众身着色彩艳丽、造型别致的花腰傣传统服装,跳起了当地花腰傣特有的民族舞蹈,沿着戛洒大道巡街展演,直至凤凰广场。

  一路上,绚丽隆重的花腰傣巡街,吸引了无数游客驻足观看,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下“满城尽是花腰傣”的壮观景象,记录这一刻的惊艳与美好。

  “我第一次来到戛洒参观花腰傣巡街演出,觉得‘满城的花腰傣’特别地震撼,让我感觉到少数民族浓厚的年味,我非常喜欢。”游客雷女士说。

  凤凰广场,花腰傣小卜少们在入口处拉起了祝福红线,八方游客跨过一道道红线,收下一声声祝福,寓意来年吉祥如意、好运连连。原汁原味的民俗文化和迎宾礼仪,让各地游客们赞不绝口。

  “我早就知道戛洒有花街节的这个活动,但是一直没有机会来。今年防疫政策调整,逐步放开,所以带着家人专门来看这个活动。然后,进行了采风,拍了一些照片。我一直对傣族文化和戛洒这个地方感兴趣,一直到今天才有机会直接到现场来体验。戛洒保留的这种年味,我觉得非常好,希望我们能够把花腰傣的文化习俗传承下去。”游客、昆明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师张廷茂说。

  拾级而下,凤凰广场上仆少们围成一个圆圈欢快起舞,尽情展示美丽,释放热情,让游客们充分感受花腰傣的民族魅力和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古朴的舞蹈、悦耳的银铃声,诉说着花腰傣的柔美与热忱,讲述着独属于花腰傣的民族记忆。

  本届戛洒花街节为期三天,期间,戛洒镇还为游客们精心准备了非遗展示展销、农耕文化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让远道而来的游客朋友们能够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花腰傣风情,享受一场民族韵味悠长而丰厚的春节旅行。

  云南网通讯员 雷萍 李咏春 刀雪锋 钟应生 赵祥明 杨娟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