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东方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张文波坚守岗位 7年没回过老家过年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5日 12:40:02  来源: 南海网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丨东方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张文波坚守岗位 7年没回过老家过年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25日消息(记者 李绍远)新春佳节,在阖家团圆、举杯欢庆的美好时刻,仍有一群人坚守在岗位上,守护群众的回家路。春节期间,东方公安民警用责任书写“敬业福”,用行动守护“平安福”。

东方公安交警春节期间在一线开展交通整治。警方供图

1月21日早上7点,东方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张文波准时来到岗位,开始17个小时的交通疏导保障工作。这个春节,张文波与同事主要工作是保障全市高速公路道路交通畅通,保证人民群众出行平安,以及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查监控看车流、全路段巡逻、检查路面警示设施及排查安全隐患……一整天,张文波辗转在服务区的人流、车流中,一个站一个站的守护,一辆车一辆车的叮嘱。

“成为交警的那一刻起,我们就要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无论是春节还是其他节假日,都坚守岗位,保证群众出行畅通。”张文波说,春节期间东方的车流和人流明显增多,为保障人民群众顺利出行,东方交警将持续加大巡逻管控的力度,落实24小时不间断勤务模式,严查严处不系安全带、酒驾醉驾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制定了应急疏导工作预案。

作为“90后”的张文波在东方交警岗位已默默奉献了7年,7年来,他几乎没回老家过一次春节,为了工作他还把户口从老家湖南迁到海南。因平时工作很忙,张文波鲜有时间陪伴家人,“亏欠家庭太多,但交警这份职业对我来说是一份责任,相信家里人会理解。”

同为“90后”的东方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见习民警陈正谦也坚守在岗位上,今年是他第一次春节没能回家过年,家人得知他要坚守岗位时候表示理解,父亲对他说:“节假在岗是公安工作的常态,你要学会适应。”简单的言语之外,更多是无声的支持。

除夕夜,大街小巷弥漫着迎接新年的喜庆祥和,陈正谦则和同事走上街头,走进人流量大的商超、路口等处往返执勤巡逻。忙碌了一天后,陈正谦与其余值班民警围坐在一起,吃着、聊着,总结一年来的付出、收获与成长。

“虽然少了家人的陪伴,但是能与战友们相守,这顿年夜饭一样吃得幸福、开心。”陈正谦说,维护辖区平安稳定,让群众能够度过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这是作为一名公安民警的责任与义务。

东方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在商超检查。警方供图

东方市公安局还有很多像张文波、陈正谦这样的民警,他们多年如一日,用行动践行使命,以脚步丈量平安,做老百姓最近的守护者。

零点,亦是起点。新年的钟声响起,东方市公安局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立足本职岗位,以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公安工作之准绳,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安全指数,用担当与奉献书写人民满意答卷。(李绍远)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