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视频】边境一线的元宵节,移民管理警察这样过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5日 20:47:00  来源: 云南网

  “同志们,今天是元宵节,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吃完汤圆后就正常开展边境巡逻工作,大家都多吃点。”德宏边境管理支队勐戛边境派出所执勤点的民警罗鸿儒说道。

  元宵节当天,大家商量着要自己动手做汤圆吃,和面、生火、烧水,一切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汤圆做好后,罗鸿儒送去给了一起驻守在边境一线的民兵和联防所的工作人员。吃完汤圆,经过短暂的休息后,罗鸿儒又和民辅警们一起踏上了边境巡逻道。

  与此同时,勐戛边境派出所社区民警黄智鑫和邓智伟前往辖区,围绕常见的投资返利、贷款、冒充客服退款、刷单、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以及近期芒市片区多发的微粒贷”等常见的诈骗手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集会现场的群众讲解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同时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通报了辖区涉嫌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基本情况以及对自己与家人的危害。

  年年岁岁闹元宵,今年元宵别样情。元宵节本是和家人欢聚一堂共享团圆的日子,而在岗房梁子执勤点的民辅警依旧坚守在边境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默默守护着辖区安全和谐稳定,他们用移民管理警察的职责向祖国和人民承诺:“边境有我,请祖国人民放心!”

  云南网通讯员 杜虹

责任编辑:沐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