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纵横谈】张艾冰:聚力加快县级融媒“双轨跨越”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9日 13:39:13  来源: 云南网

文山市融媒体中心主任 张艾冰

 

  近年来,文山市融媒体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对内创新机制激励搞活、对外创新模式放开搞活”两个创新搞活干在实处、干出实效,聚力推动文山融媒传播力、宣传力、创收力走在全省县级融媒前列,成功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向奔赴”“双轨跨越”。

 

  聚焦理念创新,聚力唱响“文山好声音”。文山融媒始终坚守服务政治、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创新精准宣传理念,精准选题、精准策划、精准采制、精准传播,聚力弘扬文山主旋律、传播文山正能量、唱响文山好声音。2022年,文山融媒每天至少有1个正能量作品在省级以上媒体播发,每月至少有2场主题活动直播,全年阅读量超10万+、浏览量超100万+的正向爆款作品达100余个,全年有10余部宣传精品荣获州级以上奖项。宣传文山是文山融媒最大的政治,文山融媒是宣传文山最亮的窗口。

 

  聚焦机制创新,聚力驱动媒体传播力建设。文山融媒创新激励机制和竞争机制,以高质量内容生产和高效益平台(账号)运营聚力打造一流媒体传播力。到2022年底,文山融媒以“1端(自建App)2频(电视频道和广播频率及新建应急广播)3号(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N(系列官媒平台外宣账号)”为主的全媒体矩阵用户(粉丝)超过400万,同比2019年增长4倍以上。传播力是媒体的核心竞争力,传播力是文山融媒最大的亮色。

 

  聚焦模式创新,聚力赋能媒体“造血功能”建设。文山融媒创新媒体产业平行合作发展模式,先后成立4家完全市场化运作的传媒公司,全面盘活各种媒体资源,成功推动广告、电视片、活动、宣传合作、电商5大媒体产业板块强势崛起。2022年,文山融媒综合创收近800万元,对文山融媒的直接经济贡献超过150万元,是全省媒体产业规模最大、效益最好,自我“造血”功能最强的县级融媒之一。

 

  2019年来,文山融媒先后荣获全国媒体融合优秀案例奖、云南省十佳县级融媒体中心、云南省广电媒体先导单位并作为全省唯一的县级融媒体推荐参加全国评选、(中宣部)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先进集体等。

 

  下一步,文山融媒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构建全市新闻信息发布中心、线上服务中心、主题活动中心“3个中心”定位,进一步聚力媒体发展理念、机制、模式“3个创新”,进一步聚力宣传力、传播力、创收力“3力建设”,用1—3年的时间,努力把文山融媒打造成为全网用户突破1000万、综合创收突破1000万的“千万融媒”,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县级融媒。

责任编辑:何宣颖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