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师大附中专家团队到昭阳区开展下沉托管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2日 23:59:21  来源: 云南网

  3月10至3月12日,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专家团队到昭通市昭阳区第一中学开展下沉托管帮扶活动。

  据了解,为推动优质教育资源下沉、助力昭阳教育高质量发展,云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创新开展“省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由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派出专家团队对昭阳区第一中学进行托管帮扶。该项目通过管理升级、教育改革等系列举措,整合云师大附中先进的办学理念、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品牌优势,探索符合昭阳一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力争三年内将昭阳一中打造成为“一级一等”完全中学,助力昭通中心城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为期3天的首次下沉入校帮扶期间,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派出9个学科的名师团队下沉帮扶指导昭阳区第一中学高三年级高考复习备考工作。结合教学工作实际,名师团队通过深入课堂、听取公开课、参加教学研讨、举办专题讲座、线上线下相结合、高三师生全员参与的方式,开展务实、高效、针对性强的高考复习备考指导。

  据介绍,“云南师大附中托管昭阳一中项目”实现了云师大附中在全国范围内唯一在县域之外实行区内托管、唯一选派团队驻校管理的“两个唯一”创新。在托管模式上更加突出重难点和帮扶措施的系统性,主要体现在5个方面:一是云师大附中选派管理团队入驻昭阳一中开展工作;二是定期选派专家名师团队到校帮扶指导;三是组织昭阳一中优秀骨干教师到云师大附中等学校学习交流;四是以现代技术为支撑实现教学信息网络资源共享;五是打造“昭阳一中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验班”,让广大学子享受最纯正的云师大附中教育模式和优质教育资源。

  云南网记者 沈迅 通讯员 余飞 沈远冬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