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2023年五华区健身瑜伽进社区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9日 20:20:25  来源: 云南网

  3月17日上午,由昆明市五华区全民健身指导协调委员会主办,五华区教育体育局、五华区文化和旅游局、五华区妇女联合会、五华区华山街道办事处承办的“‘瑜’美同行·‘伽’倍美好”2023 年五华区健身瑜伽进社区比赛,在风景如画的翠湖春晓广场拉开帷幕。

  来自五华区10个街道的10支代表队200余名瑜伽爱好者参加了比赛,大部分参赛队员是来自五华区各街道、各社区的干部职工。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在专业瑜伽老师的指导下,经过辛勤排练,掌握了瑜伽的动作要领,伴随着优美的音乐,将一个个与节目主题相呼应的瑜伽体式,通过舞蹈的形式展现给现场观众。

  本次比赛分别设置了规定套路和自编套路二选一的参赛方式,动作包含前屈、后展、扭转、平衡、倒置五个类别,每个套路中每个类别需有2至4个体式,并且要避免出现与规定体式无关的动作。同时,比赛邀请了国家、省、市级的专业裁判共同组成裁判组,根据每一支队伍的表演水平、动作难度及编排的艺术性等综合因素,从专业的角度为每一个参赛队的表演给出评分。

  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当天,昆明市瑜伽协会的老师还为现场观众准备了两个精彩的瑜伽展示节目,充分展现了瑜伽运动的魅力。据介绍,五华区连续多年持续推广瑜伽健身运动,旨在提高全民健身意识,助力全民健身,让更多人感受到运动的魅力,积极加入全民健身行列。

  三月的翠湖春暖花开,风景宜人,瑜伽比赛吸引了许多群众和游客驻足观看,精彩的表演更是赢得阵阵掌声。比赛的圆满举办,充分发挥出“体育+”的积极作用,宣传五华区华山街道历史文化核心区休闲旅游资源,增强城市活力;共同推进五华体育、文化、旅游等多领域的融合发展。同时,助力推进五华区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品牌,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通过创新驱动、文化引领,为打造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高品质核心区作贡献。

  云南网记者 侯婷婷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