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法治云南 >> 正文
移民管理警察张海涛与锦旗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0日 21:57:57  来源: 云南网

  从千里外的江苏,将一面锦旗寄送到云南边境山寨,想着自己无法当面表达谢意,专门找了亲戚将锦旗送到派出所,替自己向张警官道谢。3月19日,家住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绿春县半坡乡的白某某,称是受亲戚之托,专程过来感谢张警官的,将一面印有“热情服务,廉明高效”的锦旗送到张警官手中。

移民管理警察张海涛与锦旗背后的故事

  张警官,是红河边境管理支队半坡边境派出所一名户籍民警,全名张海涛。

  2月20日,张海涛接到江苏籍男子翟某的电话,称自己的妻子白某是绿春县半坡乡人,但户口被注销了,想咨询下是否能补办。电话中,张海涛向翟某了解详细情况,并逐一进行登记记录。

  挂了电话后,张海涛忙着查阅相关政策和资料,白某的情况符合办理户籍恢复业务,但还需要进行相关调查取证。

  时间久等历史原因,白某的户籍底册缺失不完整,为弄清白某原户籍信息,张海涛带着辅警黄秀英,一边走访白某所在村委会老一辈村干部,一边翻阅户籍原始档案调取相关历史登记档案资料,在收集齐相关资料后,主动与绿春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汇报,联系鉴定机构上门采血帮助做DNA检测,方便数据比对,为恢复户口做足充分准备。2月27日,经过一周的走访、协调,白某的户口顺利得到恢复。

  “在我最无助的时候,多亏了你们帮助了我,这么多年没有户口的‘心结’终于解开了,谢谢你们!”3月15日,在恢复户口半月后,白某收到从云南邮寄过来的身份证。手捧身份证,夫妻俩激动得相拥而泣。

  白某在电话中激动地向张警官说道,真的很想当面表示感谢,但因各种原因,只能委托家住云南的一亲戚帮忙送上,于是就出现了文中开头的一幕。

  脚下沾满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一面“锦旗”、一句“感谢”的背后,是张海涛与群众深深的情谊。“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真心实意为群众办事,哪怕针头麻线的小事,在他眼里,都认真对待。”

  从边防军人到移民管理警察,每个阶段都与群众有着深厚的感情,段段有缘,情情相连,张海涛常说:“群众的事无小事,平凡的事认真做,重复的事细心做;小事见真情,平凡显大爱,重复是坚守。”

  云南网通讯员 邹昌义

责任编辑:徐颜蓉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