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遇见云花·邂逅彩虹”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23:14:52  来源: 云南网
云天化现代花卉产业园中,花农喜笑颜开采花忙

工业化如何赋能“云花”产业升级?现代农业如何助力乡村振兴?滇池畔的“最飒彩虹道”如何为“绿美云南”的建设增光添彩?……这些问题,你都将在“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网络IP打造系列活动——“遇见云花·邂逅彩虹”网络大V走进云南重点企业首站活动中找到答案。

 

3月22日,由省委网信办和省国资委党委指导,云南省新媒体协会联合两户省属国企共同组织“遇见云花·邂逅彩虹”网络大V走进省属国企活动,借助网络名人和新媒体传播优势,讲好云南省重点企业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中发挥“顶梁柱”和“压舱石”作用的故事。现场,50余位中央驻滇和省级重点网络媒体记者及网络名人参加活动。

 

中农大-云天化花卉联合研究中心自育新品种组合“喜盈盈”
 

据了解,这是我省网络名人和新媒体第一次集体参与重大经济主题宣传,也是“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网络IP打造系列活动的第三场。

 

当天上午,采访团来到云天化“花匠铺”公司晋宁花卉产业现代化示范园、云天化GAP(绿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项目)科创中心和展示中心,探访鲜花种苗培育、智能化种植、分级采切、采后智能分拣包装等数字化管理全过程,对“云花”品质进行深度“解码”,详细了解“云花”蜕变史后,惊叹“云花”发展找到了新方向。

 

工作人员介绍云天化绿色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项目(GAP)
 

据介绍,近年来,云天化集团“花匠铺”公司采用集育苗、温室大棚、水肥一体化、无土绿色栽培、全程数字化管理系统,拟建设万亩高标准设施花卉种植基地。近日,该公司成功与阿里巴巴集团数字农业签署“2000万枝鲜花销量和超20个新品育种”框架合作协议,成为阿里巴巴社区电商“淘菜菜”的鲜花直采基地。

 

数字赋能为花卉产业发展添“活”力
 

下午,采访团来到由云南省设计院集团设计的昆明滇池绿道环草海至三个半岛段建设项目现场,大家对滇池绿道草海东岸的“最飒彩虹道”“最美S湾”赞不绝口。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滇池绿道规划全长137公里,先期启动环草海至三个半岛段37公里作为示范先行段,由省设计院集团承接设计工作,通过美丽的“彩虹绿道”串联起滇池沿线众多景观景点。

 

在滇池绿道慢跑,感受着大自然的气息

 

漫步滇池绿道,感受大自然的气息,随处可见步行、跑步、骑行的市民,还有前来打卡的各地网民。“最飒彩虹道”“最美S湾”满足了人们对滇池这颗高原明珠美好生态环境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期盼,成为最新的“网红”打卡地,并成功举办了多场公益赛事。

 

在“最飒彩虹道”骑行,像风一样自由
在干沟尾湿地远眺西山睡美人
 

云南省新媒体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协会还将联合其他重点企业,分批次组织网络名人、新媒体开展活动,以网络名人和新媒体的视角创作一批有影响、有温度、接地气的作品,展现我省经济领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精彩瞬间,提振网民信心,体验“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

 

云南网记者牟燕红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刘曦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