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省遗体捐献者清明追思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07:14:46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云南省遗体捐献者清明追思会举办

人们向捐献者敬献柳枝和鲜花表达敬意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为弘扬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深切缅怀遗体捐献者,3月26日,在云南省红十字会的指导下,由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昆明晋龙如意园及省内多家医学院校联合发起的“生命·遇见——2023年云南省遗体捐献者清明追思会”活动在昆明市晋宁区举办。

  活动在低回的音乐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庄重肃穆地向遗体捐献者默哀致敬。

  据介绍,2011年4月,云南省红十字会、省民政厅和昆明晋龙如意园等多家单位携手共建了云南省首座遗体捐献者纪念碑,为遗体捐献者的家人、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提供了一个缅怀、追思的公祭场所。历时12年,共有379名遗体捐献者的名字被镌刻于纪念碑上,供社会各界凭吊、瞻仰。

  省红十字会二级巡视员杨家俊表示,遗体捐献是促进医学教育发展,提高医生技能水平,推动医学科学进步,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的高尚义举。遗体捐献者崇尚科学、奉献自我、移风易俗、造福人类的高尚行为,留下的不仅是一具可供医学教学科研所用的遗体,更重要的是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遗体捐献的理念和行为能够得到越来越多人的接受、认同、支持和参与。

  现场,遗体捐献者家属讲述了帮助亲人实现遗体捐献的感人故事;志愿者声情并茂地表演舞蹈《思念》、诗朗诵《生命的礼物》;昆明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师生进行“医学生誓言”宣誓,誓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最后,在志愿者引导下,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纪念碑前向捐献者躹躬,并敬献柳枝,表达对捐献者及其家属善行义举的崇高敬意。(记者 张勇 杨茜)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