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李瑞芳回乡宣讲——在对外开放中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07:48:36  来源: 云南网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感受到中国在前进的道路上更有力量、更有底气,我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期望。”这是全国人大代表、沧源佤族自治县国门小学教师李瑞芳读书笔记里的一段话。

  在她的手提电脑里,有一份13000多字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宣讲资料,图文并茂、生动翔实。回到工作岗位后,李瑞芳与同事们分享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闻,畅谈履职经历,重温大会盛况。她说:“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我要经常深入基层,多参加调研活动,听取民意,反映民情,当好佤山群众的代言人。”

  循着沧源县对外开放的“施工图”,李瑞芳来到正在如火如荼建设综合服务区、保税区、物流区的永和口岸,与当地干部群众围坐一起,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我们要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用好全球市场和资源发展自己。”李瑞芳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助力集边境地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后发展地区为一体的沧源县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瑞芳的宣讲引起阵阵掌声,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交流讨论发展蓝图。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赵字刚说:“我们要加快完善内联外通网络,主动补充和服务全市海公铁联运物流大通道,进一步缩短中国与印度洋国家的距离。”县商务局局长李竹青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承接“国内产业转移、做大边民互市、发展跨境旅游”的功能定位,探索“资源和市场两头在内、生产在外”的发展模式,搭建集边境贸易、加工制造、生产服务、商贸物流于一体的高水平沿边开放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更坚定了佤山儿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李瑞芳说,现在“一步跨千年”的佤族人民过上了红红火火的幸福日子,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云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李春林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