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大山深处,9年牵挂,伊利用营养守护孩子梦想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09:57:57  来源: 云南网

  鹊起梧桐落,最近,位于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火德红镇的鹊落小学又迎来了老朋友:2022北京冬奥会火炬手、“伊利营养2030”公益项目最年长的志愿者付春来,带着他珍藏的奥运火炬,与伊利的公益团队一起再次来到了鹊落小学回访,他要满足这里的孩子们想看一看真正奥运火炬的心愿,鼓励他们勇敢逐梦。

孩子们在传递冬奥火炬

  带来的不只是营养,还有生命健康教育

  “伊利营养2030”的回访活动在3月23日举行。这次的项目活动与以往不同,伊利集团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鹊落小学开展“伊利营养2030 红气球校园挑战赛”,为近300名学生捐赠营养学生奶的同时,还以“挑战赛”这种趣味方式,为孩子们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不断推进生命健康教育。

“伊利营养2030 红气球校园挑战赛”活动现场

“伊利营养2030 红气球校园挑战赛”活动现场

  “红气球挑战赛”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倾力打造的国内首个以应急救护为主题的团队式定向徒步运动公益赛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在活动仪式上表示:“此次,我们选择在鹊落小学举办‘红气球校园挑战赛’,是想在增强学生体质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普及创伤包扎、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让更多人在遇到危险时能够敢于自救、敢于施救。”

活动现场各位领导鸣喇叭开赛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秘书长郭阳发表讲话

  当天,这场趣味挑战赛吸引了鹊落小学高年级学生的积极参与,孩子们也从中学到了很多急救知识。他们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接触这样新颖有趣的活动方式,感谢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带来的关爱和陪伴。比赛之余,孩子们还举起志愿者带来的奥运火炬在操场上快乐地传递,校园里留下了他们的欢声笑语和勇敢追梦的身影。

孩子们在活动现场学习救护知识

  9年牵挂,梦想的故事仍在延续

  赛场之内比赛如火如荼进行之时,赛场之外的小观众也被校园内竖立的一排照片墙所吸引,上面记录了他们的成长足迹以及“伊利营养2030”给予他们关爱和支持的点点滴滴。每一帧照片,都见证了鹊落小学孩子们充满爱与希望的童年,也讲述着伊利与鹊落小学不断延续的故事。

“伊利营养2030”项目为孩子们准备的照片墙

  伊利和鹊落小学的结缘早在2014年就开始了。那年8月,鲁甸不幸发生6.5级地震,鹊落小学校舍建筑大部分受损,孩子们只能在临时搭建的板房中上课。灾情发生后,伊利第一时间向灾区捐资,并全程参与援建鹊落小学,将其建设为更为安全的减灾示范校园,孩子们从此有了一所“震不倒”的新学校。

鹊落小学“震不倒”的新学校

  在此之后,“伊利营养2030”项目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始终牵挂着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连续多年回访鹊落小学,定期为孩子们带去营养奶物资,为他们组织各种丰富有趣的课外活动和游戏。对于很多孩子们来说,第一次喝到牛奶的体验是难忘的,他们很珍惜收到的每一瓶牛奶,还为此特别制作了一种细细、长长的吸管用来喝奶,说这样可以让美味停留更久一点。

孩子们用细细的吸管喝奶

  营养为孩子们带来身体上的变化是显而易见的,在2021年“伊利营养2030”的升级仪式上,鹊落小学的校长说,伊利援建学校的时候,学校的孩子都瘦瘦的、小小的,这几年,同学们的个子都长高了一些,部分六年级的孩子身高也有160厘米左右,基本达到了中国青少年儿童身高平均标准。

  但“伊利营养2030”带给鹊落小学孩子们的变化并不只是健康的身体,还有对他们心灵成长的支持。通过梦想守护行动,让他们更有自信和勇气去开启梦想的第一步。2021年“伊利营养2030”公益短片《梦想的第一步》将镜头对准了鹊落小学的孩子们,鼓励他们勇敢迈出梦想第一步。在伊利看来,梦想不分大小,无关年龄,山区孩子的小小梦想应该被更多的人看到。

2021年温馨短片《梦想的第一步》画面

  伊利和鹊落小学的故事迄今已延续9年,但梦想守护的故事从没有中断。在过去的9年中,一批批孩子从鹊落小学迈出梦想第一步展翅高飞,而鹊落小学新“幼苗们”则始终有“伊利营养2030”的守护。

 

牛奶组成了“伊利营养2030”的logo,笑脸的图案

鹊落小学孩子们搬运“伊利营养2030”捐赠的牛奶物资

孩子们接力搬运“伊利营养2030”为他们捐赠的牛奶

  伊利与鹊落小学的故事只是“伊利营养2030”项目实施以来众多故事的一个缩影。自项目启动以来,“伊利营养2030”已逐渐覆盖全国26个省区市,累计投入超1亿元,近70万儿童从中受益。未来,伊利将继续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推动“伊利营养2030”项目在全球范围内的开展,用营养守护更多孩子的梦想,让更多孩子的梦想被看见,让更多孩子勇敢追梦。

  伊利供稿

责任编辑:何宣颖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