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暨制止餐饮浪费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1:30:30  来源: 云南网

  5月25日,昆明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暨制止餐饮浪费进校园主题宣活动在安宁市职教园区云南理工职业学院举行。

  此次宣传活动主题为“制止餐饮浪费,力行绿色健康消费”,旨在进一步推动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推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制止餐饮环节浪费行为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供图

  活动中,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总监陈柄旭进一步提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食品安全的重要职责认识,压紧压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重大、重要意义;校园餐饮行业要积极主动倡导节约,做引领节约的排头兵;校园广大师生要身先士卒,文明消费,做好光盘行动的推行者和先行者。

  安宁市食安办、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作致辞发言;驻地高校代表分别作了食品安全和制止餐饮浪费承诺;参会人员参加了“制止餐饮浪费,力行绿色健康消费”万人签名活动。

供图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节约粮食,节俭朴素,人之美德。在观摩院校食堂,一排排餐饮食品整齐摆放,荤素搭配科学营养,绿色安全突出鲜明。“国家倡导,文明崇尚,全社会需要节约粮食,杜绝餐饮浪费;以学为本,体贴父母。”就餐的学生纷纷说道。

  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安宁市职教园区管委会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驻地大专院校分管食品安全的负责人及各院校食品安全总监,各院校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悉,目前安宁职教园区共有大专院校9所,在籍教职工5600余人,在籍学生10.7万余人。

  云南网通讯员 王鉷先 蒋林昆 李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