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如何确保应急通讯效能?四川印发这个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4:20:0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如何确保应急通讯效能?四川印发这个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卫星电话灾情信息报送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卫星电话事件报送、灾情报送的作用,提升卫星电话持有人员在灾害发生后灾情报送工作成效,应急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卫星电话管理使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全省卫星电话管理使用工作作出部署。

《通知》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提高重视程度,提升防灾风险意识和紧急情况报送意识,强化对卫星电话持有人员的管理教育和使用培训;要加强管理维护,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负责本级所属卫星电话的使用管理和维修保养,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并建立资产台账,定期检查卫星电话状况,做好检修维护保养记录,及时补充缺漏设备。

针对灾害和紧急情况,《通知》要求卫星电话持有人员或灾报员在发现并核实灾情后应立即按照相关规定报送至同级党政部门或上级应急管理部门。重特大灾害事故发生后,立即同步向厅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电话报告。

如何切实提升卫星电话使用效果?《通知》明确针对全省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管理和配发的卫星电话,应急厅将实行卫星电话周点名和不定期抽查点名,并统一开发卫星电话点名情况统计平台。

为确保卫星电话管理使用落到实处,应急厅将根据卫星电话周点名、不定期点名情况和紧急事件报送、灾情报送等实际使用情况,形成卫星电话使用情况通报。对通过卫星电话及时、有效地完成紧急任务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扬。对因设备故障未及时维修、使用操作不熟练、人员不到位等问题漏报、迟报、谎报、瞒报灾情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本网(平台)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