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集桓高速建设火热进行 预计今年9月末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5:30:22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集桓高速建设火热进行 预计今年9月末建成通车

集安至桓仁高速公路(以下简称集桓高速)起点位于吉辽省界挂牌岭,终点与集双高速公路连接,全长57.807公里。

目前,该项目建设正在火热进行中,预计今年9月末建成通车。

5月25日,在中国中铁集桓高速01工区大路1号隧道,集桓01工区现场副经理杨帅介绍,大路1号隧道长度450米,仅仅用了7个月时间,便完成贯通,是全线首个贯通的隧道。目前,隧道主体工程全部完工,瓷砖和涂料喷涂工作结束,正在进行机电系统的施工。

记者了解到,与1号隧道相连的大路3号桥,左幅护栏底座已经完成施工,右幅即将进行护栏底座施工,随即将进行沥青路面的铺设。

在太平服务区,集桓高速03工区总工汪瑞说,太平服务区位于集桓高速北侧,采用的是单侧集中式服务区,七条匝道汇聚于此。目前,太平服务区房建的主体工程已经施工完成,正在进行内部的精装修。预计8月30日,太平服务区完成施工。

在太平服务区附近路段,集桓高速交安项目部总工闫忠岩说:“集桓高速的安全设施由吉高集团路桥公司的下属企业吉林省祥润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主要负责护栏施工、标志、标线、防眩设施等施工任务。目前,工人正在进行波形梁立柱的打桩工作。”

截止目前,集桓高速建设现场共有1500余名建设者、500余台套大型机械设备奋战在施工一线,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0.16亿元的42.7%。路基土石方完成比例100%,桥梁下部结构完成98%,预制梁完成100%,架梁完成99%,隧道开挖完成100%,隧道仰拱完成99%,隧道二衬完成99%,路面工程完成67%,机电交安完成7%,各施工工序均按计划有序推进。

据吉高集团派驻桓集分部监理部部长赵义介绍:“我们将巡查、抽查等监督管理手段常态化、制度化,覆盖工程管理各个方面,严格施工管理考评,奖优罚劣,积极营造质量至上的良好氛围。总之,通过参建各方坚持不懈的努力,截至目前,桓集项目质量管理总体可控,质量上乘。”

据集桓高速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哲介绍:“本集高速集桓段的建设有利于落实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布局,加强集安市对外交通联系、改善区域内交通条件、适应交通发展需要,形成联系便捷、安全方便的现代化交通体系;可积极带动集安市旅游业发展,促进吉林省南部地区城镇经济发展,加快实现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有利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实现集安市通关达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涛 文字/图片/视频

视频制作 王禹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