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石门新关镇:藤梨“初长成”果农套袋忙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6:00:01  来源: 红网

原标题:石门新关镇:藤梨“初长成”果农套袋忙

果农正在忙着给藤梨套袋。

夏木成荫,微风轻拂。近日,常德市石门县新关镇新桥社区的高山梨园里,果农正在给一个个藤梨穿上卡其色的“外套”。当下正值藤梨生长关键期,当地果农抢抓果时,疏果、套袋,既能防止蚊虫叮咬,保障果型美观,又能避免喷洒农药,绿色环保。

该藤梨园位于海拔560米的山岰岰里,面积110亩,此处地段四季分明,空气优良无污染,土壤肥沃,适宜藤梨生长,亩产可达5000斤以上,亩收入可达3万元以上,是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种植出的藤梨品质优良,皮薄肉细,水分充足,含糖量高,营养丰富,老少皆宜。

果农刘南友说,“近几年,因为种梨,我家收入有了新来源,生活也越来越多了。今年的梨子结的又多又好,为保障梨子水分,使其长的更好,我们都不得已摘掉了好多小果。即使这样,今年的产量预估比去年会增加10%-20%,今年应该是一个丰收年呢!8月份藤梨成熟之际,欢迎大家都来吃梨!”

石门县新关镇是工业重镇和农业强镇,柑橘是老百姓的主要经济来源,2017年该镇结合当地农业资源优势,依托独特的生态条件、气候特征和地域优势,调整该村产业结构,通过流转土地引进树苗,建立了高山藤梨产业示范园,不仅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和经济价值,而且有效带动了周边百余户百姓增收致富。(苏昱宇 易丽虹)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