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警心护童心 他们的别样“六一”更“警”彩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22:31:34  来源: 云南网

  “长大后你们想做什么”“我想当警察!”在孩子们眼中,警察这个职业充满神秘色彩。临近六一儿童节,临沧市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孟定镇清水河完小的部分少先队员在清水河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一队“身边榜样”民警宁明的带领下走进警营,零距离感受警营魅力,了解移民管理工作,解锁不一样的“警”彩故事。

  

  警营“整洁”

  走进民警宿舍,学生们不由发出感叹,窗明几净的宿舍里,一切东西都井然有序,特别是床上的“小方块”一下就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这是怎么叠出来的?”清澈的眼睛里充满了疑惑。小小的被子实则大有乾坤呢!“看好咯!”翻转、推压、折叠、掐线,民警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的动作看得同学们目瞪口呆,纷纷竖起大拇指,“叠被子就像你们日常做题一样,要仔细做好每个步骤,最后才能呈现出完美的‘小方块’”,宁明边叠边讲。有的同学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看似是叠小小被子,却蕴含着丰富的道理。有的同学已经跃跃欲试起来,在民警的指导下,居然也能叠的有模有样,学生们兴奋地说“回去我要叠给爸爸妈妈看!”

  

  一堂好课“震撼”

  来到工会小组活动室,民警带领老师、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一堂好课|让青春在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通过观看视频,学生们了解到执勤一队建站历史。 “警察叔叔,你们是我们少先队员学习的榜样,你们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这堂别开生面的“警营课堂”,在小朋友们心中埋下了崇尚英雄、向往荣誉的种子,在他们心中树立了英雄的榜样。临近结束,民警为学生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节日纪念品,少先队员也为民警们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此时此刻,稚子眼中的期待与青年眼中的坚毅交汇,相互敬礼、意义非凡!

  

  边境界桩“庄严”

  活动最后,民警宁明带领孩子们参观界桩。国门巍巍、酷暑炎炎,执勤民辅警顶着骄阳、忍耐着高温,一丝不苟地验放着出入境人员和车辆,这份精神深深地感染了参加活动的同学。看着边境线上蜿蜒的河流,仰视着庄严的国门,抚摸着坚实的界桩,孩子们更懂得了“幸福来之不易、有国才有家”的含义。

  通过此次红领巾进警营活动,少先队员们零距离体验了警营的别样“警”色,接受了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和榜样学习教育,也拉近了警心和童心的距离。

  云南网记者 刘畅 通讯员 信文婷 黎嘉冕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