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点燃青年报国志 北湖区人武部征兵宣传进校园抢抓“制高点”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21:30:21  来源: 红网

原标题:点燃青年报国志 北湖区人武部征兵宣传进校园抢抓“制高点”

征兵主题宣讲会。

面对面座谈。

红网时刻新闻6月6日讯(记者 陈宗昊 通讯员 熊慧 梁宏)6月5日,郴州市北湖区人武部走进辖区内的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抓住该校2023届高校毕业生返校考试时机,开展征兵主题宣讲、征兵面对面座谈等系列活动,激发大学生携笔从戎、投身军营的热情。

在主题为“有为青年立志从军,热血儿女精忠报国”的征兵宣讲会上,北湖区人武部副部长、区征兵办主任舒跃强结合自己的从军经历,从我国面临严峻安全形势和我军现代化建设需要、政治荣誉、经济优待、征兵流程等方面,围绕为什么要去当兵、大学生参军优惠政策及好处、报名参军有关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向400余名大学生讲解征兵政策,为在场大学生答疑解惑,并向他们发出入伍邀请。

“宣讲会不仅坚定了我报名参军的决心,更让我从政策层面了解了众多激励举措,我相信我对自己今天的选择不会后悔。”大学生贺张念和其他报名参军的同学表示。

当晚,区人武部与学校联合邀请50余名有入伍意愿的大学生开展“此生无悔入华夏”主题座谈会。

“2年的军旅生涯,让我从一名有些散漫的学生转变成为一名英姿飒爽的军人,‘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我把部队学到的话送给你们,希望同学们跟我一样投身军营,感受不一样的军旅人生!”会上,退伍大学生李林军分享了他的军旅感悟和成长经历,他希望通过讲述能坚定同学们主动投身国防建设的决心。

“人生只有一次,能够同时拥有教师和军人双重身份,我觉得对于我们师范生来说是一个珍贵的机会,只要能报名,我就会坚持,希望下半年圆了我的军人梦。”已经连续三次报名的大学生李涛不但没有放弃参军报名,还坚定地鼓励着其他同学报名参军。

已经报名参军的大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入伍初心,参会辅导员则结合自己的征兵工作经验,从不同角度与学生展开交流,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一团参军报国的“雄雄之火”正在高校燃起。

下一步,北湖区人武部还将继续发挥高校征兵主阵地作用,结合上门入户精准发动、广播、车站户外视频等多种征兵宣传方式,全面推动2023年下半年征兵工作。(陈宗昊 熊慧 梁宏)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