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第19届东盟华商会6月7日至9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21:48: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刘子语)记者6月6日从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侨连五洲·七彩云南——第19届东盟华商会6月7日至9日在云南举行。

  第19届东盟华商会由中国侨联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侨心同筑梦 共聚彩云南”为主题,紧扣云南省产业发展布局和壮大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发展的重大部署,以推动海外华商持续深入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务实合作为内容,积极引导海内外华侨华人聚焦云南资源禀赋优势,促进云南与世界各国尤其是南亚东南亚国家和地区间的友好往来,为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本届东盟华商会采取“1+N”的模式进行。其中“1”指一场主题活动,包括开幕式、云南招商引资推介会、3场平行论坛以及州(市)考察活动。“N”是指在全年开展华商走进云南考察活动,目前已先后组织上百名侨商分别前往保山、红河、西双版纳、大理、丽江、迪庆等地进行招商投资考察。

  据介绍,本届东盟华商会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举办,云南省侨联与云南省商务厅、云南省投资促进局、致公党云南省委员会等各方面强化协作联动,深度链接侨务资源优势与云南发展需求。围绕把东盟华商会打造成国际化的华侨华人交流合作平台和联络联谊平台,有效发挥云南优质资源,将“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持续搭建好侨商认识云南、联系云南的对接平台。着重发挥侨界青年融通中外、跨语言和跨文化的优势,激发侨界青年创新动能,为云南建设发展增添青春动力。同时,丰富活动形式,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活动模式,积极探索搭建“云上华商会”平台,推出客商小程序,建设数字化、常态化的投资促进平台,持续提升东盟华商会品牌效应。

  东盟华商会作为帮助海内外侨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享中国发展机遇、共创美好发展前景的桥梁与纽带,至今已成功举办18届,在南亚东南亚国家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力。东盟华商会先后吸引了6000余名华商参会,成功引进一批世界500强华商企业进入云南投资发展,在凝聚侨心、汇聚侨力、发挥侨智、谱写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云南篇章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