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高考踩点直击:海南省农垦中学考点全面检测5G信号屏蔽效果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21:50:14  来源: 南海网

原标题:高考踩点直击:海南省农垦中学考点全面检测5G信号屏蔽效果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6月6日消息(记者 王子遥)6月6日是今年高考的考前最后一天,也是各考点允许考生入校进行踩点了解的开放日。当天上午,记者在海南省农垦中学考点内看到,为数众多的考生在学校的统一组织下前来该考点进行踩点,初步了解考点内考场相应情况,目前考点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海南省农垦中学考点周边区域将实行交通管制。记者 曹志 摄

6月6日,海南省农垦中学考点正在进行考前布置工作。记者 曹志 摄

海南省农垦中学考点设置的候考区。记者 曹志 摄

“我来自海口黄冈金盘高级中学,今天主要是来考点了解下具体的考场分布,熟悉一下考点的相关情况。”6日上午10点,即将于海南省农垦中学考点参加今年高考的海口黄冈金盘高级中学考生们在老师们的统一组织下来到考点。高三年级学生冯楚钧告诉记者,他主要了解了考点的考场、卫生间的分布情况以及入场后需经过哪些流程,缓解对考点的陌生感,加强心理准备。“希望这里能够成为我们的福地,让我和同学们都能超常发挥,旗开得胜。” 冯楚钧说。

考生们来到海南省农垦中学考点进行踩点。记者 曹志 摄

6月6日,海南省农垦中学考点正在进行考前布置工作。记者 曹志 摄

记者在校内看到,考场的布置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智能安检门、计时系统、广播与监控等相关设备也已完成调试。按照流程,考生在进入考点范围后应在候考区等候,正式进入考场前需先经过一次人工安检与一次智能安检门核验,在到达具体所在楼层的考场教室门前后再经过第二次人工安检后方能进入考场考试。“为了考生在候考区能够保持良好的状态,我们专门准备了50顶左右的帐篷与椅子供考生等候时使用,同时提醒考生切勿携手机等电子设备入场,以免耽误或影响考试。”海南省农垦中学教务处主任刘国海说道。

6月6日,海南省农垦中学考点正在进行考前布置工作。记者 曹志 摄

据悉,今年高考除了首次设置候考区、使用智能安检门进行入场管理外,还首次要求考点协同公安、通信部门对考点封闭区域检查清场,落实5G信号屏蔽设备全覆盖,对考点5G信号屏蔽效果进行全面检测,预计在考试期间,考点周边的通话与上网质量将会被影响,最大程序保障高考的公平性。

海南省农垦中学考点内的电力应急发电车。记者 曹志 摄

海南省农垦中学考点周边区域将实行交通管制。记者 曹志 摄

“在最后一天的备考时间里,我们不鼓励考生继续刷一些难题、怪题,而是应该去复盘一下自己的错题记录,对知识点进行系统回顾和印象的加深。”海南省农垦中学高三年级英语教师许霏帆说,“前往考场前,考生应务必检查好随身的准考证等相关证件以及文具,以一个轻松平和的心态奔赴考场,力争考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与水平。”

海南省农垦中学推出“状元及第粥” 高考期间考生早餐仅需1元

随着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开始,各校也积极通过各种方式,给考生以鼓励与支持。在海南省农垦中学考点,食堂方面不仅对考生们的日常餐饮进行了悉心调整,同时还推出了“1元早餐”以及“状元及第粥”,祝福考生们能够“状元及第”,金榜题名。

海南省农垦中学食堂推出了“1元早餐”以及“状元及第粥”,祝福考生们能够“状元及第”,金榜题名。记者 曹志 摄

6日上午,记者在海南省农垦中学食堂内看到,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当天餐品的处理,所有工作人员均佩戴口罩,着统一工作装与工作帽,操作流程与卫生环境十分规范。

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当天餐品的处理。记者 曹志 摄

“高考期间,我们对菜品有着严格把控与调整,比如菜品均以蒸、煮、炒为主,避免油炸或刺激性做法,保障考生营养与消化;在食品安全方面,高考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对所有作业流程进行监督,在采购、处理、制作、分餐等各环节从严规范,严守食品安全关。” 海南省农垦中学食堂食品安全员蔡泽寿说。

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当天餐品的处理。记者 曹志 摄

据了解,为了给考生营造更轻松的考外环境,海南省农垦中学食堂还推出了满分爱心早餐活动,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只需一元便可任意选择早餐餐品,在不浪费的情况下随意选购。同时,高考4天内该食堂还专门采购了粉肠、猪肝等产品,为考生制作口味清淡的广东传统小吃“状元及第粥”,不限量供应。“‘状元及第粥’寓意美好,象征着考生们能够高中金榜,状元及第,我们每年高考期间都会为考生准备这一餐品,向考生送去祝愿,希望给考生带来好心情、好状态。” 蔡泽寿表示,高考期间该食堂将持续做好相关保障工作,为考生们顺利参考保驾护航。(王子遥)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