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高考踩点直击:海口海港学校考场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21:50:32  来源: 南海网

原标题:高考踩点直击:海口海港学校考场准备就绪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6月6日消息(记者孙春丽)根据考试安排,6月6日,考生可以提前“踩点”,错峰、有序熟悉考场。

考点门口

6日,记者来到2023年全国高考海口海港学校考点看到,该考点警戒线已全部拉起,考生专用通道已设置完毕,考场基本准备就绪。

据了解,考点分布在1、2、3号楼内,共设普通考场37个、艺术考场3个、体育类考场1个,每个楼层两侧均有厕所。

记者在现场看到,考生们在家长、同学、朋友的陪同下纷纷来到考场提前“踩点”,在校门内的考点平面图前,考生们一边查看考场位置,一边用手机、本子记下考场所在楼层。

考点入场线路图

前来此考点“踩点”的考生张同学说:“现在有点紧张又很激动,我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希望能够化紧张为动力。”

海口海港学校位于海口市秀英大道海港路,学校周边交通便利但停车困难。记者在考点看到,考生须在保安亭处出示相关证件,并测量体温,方可进入校门。此外,考场外还搭建了雨棚,以防可能到来的暴雨。

考生考试当天不得携带手机或智能手表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考生可交给陪考老师或考场外的“考生考务人员手机寄存处”代为保管,将有专人负责管理。现场将对考生随身携带、手持的衣物等物品进行人物分开依次安检,杜绝手机夹带。

特别提醒考生,考试过程中如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均将认定为考试作弊。因此,建议考生赴考时不要携带手机等通信设备,适当提前到达考点,积极配合考点进行安检。

明日起海南超7万名学子迎战高考

寒窗苦读,为梦绽放。又是一年高考季,海南今年将有70069名学子在6月7日至10日迎战高考,莘莘学子将为大学梦在考场上展开公平的竞逐和较量,期待在沉着冷静的发挥中,展现最佳自我,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海南侨中考点内工作人员完成考场的智能安检门布置。记者 王康景 摄

70069名学子赶考

共设有18考区2399个考场

据了解,2023年高考,海南共有70069名考生参加考试,全省共设18个考区(除三沙外,每市县设一个考区),44个考点,2399个考场。

海南严格落实考生资格审查工作,继续实行“谁主管、谁审查,谁确认、谁负责”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目前已顺利完成了艺术类专业、体育类专业、体育类单招文化课等三项招生考试,成绩已向考生公布。

各考点按照统一要求,进一步落实细化模拟演练方案,对入场安检的流程、听力考试等重点环节,以及意外断电、极端天气等特殊情况开展模拟演练,进一步优化细化流程,熟练掌握应急措施。

海南华侨中学考点外围交警部门人员对街边道路秩序进行整顿迎接高考。记者 王康景 摄

为17名残障考生提供延长考试时间

免考英语听力等合理便利

记者了解到,海南省考试局按照有关规定,与省残联、海医附院会商确定,为17名残疾考生分别提供了延长考试时间、免考英语听力等合理的考试便利。继续为2695名建档立卡脱贫户考生减免考试费用。

同时,针对海南此时炎热天气,全省各考点考场全部安装空调,考前再次全面维护检修。各考点还全部按标准配备了AED(心脏除颤仪)设备,培训了急救工作人员,以应对紧急突发状况。

考试期间,社会各界将广泛开展“爱心送考”等暖心活动,为考生平安、顺利、健康应考全方位保驾护航。

首度投用高考的智能安检门。记者 王子遥 摄

防范舞弊行为确保公平考试

今年海南在各考点引入智能安检门

据悉,为了严密防范和打击手机等高科技作弊,海南严格落实手机不带入考点,在考点入口设置手机集中管理区域;强化入场安全检查,考点全部按标准配备了智能安检门,实施“2+1+X”(即两道人工安检加一道智能门安检,对安检报警的人员多次复检直至消除隐患)的安检;考点全面安装无线电信号(含5G)屏蔽设备,确保手机等高科技通信设备带不进、藏不住、用不了、传不出。

与此同时,考试期间,向考区选派厅级干部担任高考督考官,从省内高校、市县抽调具有组考工作经验的干部担任巡考员,监督检查指导各考区考点的考试组织工作。考试结束后,省考试局将组织回放考场视频监控录像,严厉查处考试违规行为,维护考试招生公平公正。(孙春丽)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