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给力!郑州这家书店用这种方式让阅读走进孩子心灵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22:00:01  来源: 大河网

原标题:给力!郑州这家书店用这种方式让阅读走进孩子心灵

“我叫麦子”“我是柠檬”“我是向日葵”……孩子们纷纷为自己取了自然名。6月1日下午,15组亲子家庭来到了华豫显现书店(抒己社),跟着种子们开启了一场奇妙的旅行。

一颗小小的种子,要经过“种子—发芽—开花—结果”四种状态才能长大。孩子们用自己的动作模拟着小种子生长的过程。相同状态的孩子通过“剪刀石头布”游戏,赢的长大升级至下一个状态,输的退回之前的状态……“我终于开花啦”“我还是一颗小种子”,在欢乐的游戏中,孩子们更熟悉种子如何生长了。

瞧,这种子,像降落伞,葵花籽,像小刺猬,像小小的蝴蝶结,像一艘小船……当老师拿出盒子里的种子时,孩子们被吸引了,放开想象各抒己见。  

“我们通常看到的花草树木,都会通过种子繁衍下一代。种子的颜色、形状各异,虽然不起眼,但其实种子的世界是丰富多彩的。有的外形漂亮,有的味道可口,有的轻若鸿毛,有的怪异骇人。它们巧妙地把动物、昆虫、风、水当做自己的交通工具,离开母体,在新的土地上生根发芽,使生命得以延续,这是种子的智慧。若能仔细观察、了解种子,一定会发现它们的魅力超乎寻常。”在罗老师的引领下,大家围坐在桌旁下,共读《种子图鉴》,分享了不同种子有趣的传播方式,揭开了种子们“旅行”的秘密,欢笑声回荡在书店上空。

“六一儿童节以这样有趣的体验式科普活动,是学校课堂里没有的,寓教于乐,长知识!”活动结束后,一位家长有感而发说。

据悉,本次自然阅读公益课,由森林半岛社区联合华豫显现书店主办,书店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多种阅读服务,包括定期举办亲子阅读活动、开设公益讲座等。通过与阅读机构的合作,社区居民能够获得更为优质的文化阅读服务体验。(毛文琴)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