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海南举办首场“营商老爸茶” 政企面对面畅聊“发展味”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22:30:02  来源: 南海网

原标题:海南举办首场“营商老爸茶” 政企面对面畅聊“发展味”

点击查看更多视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6月6日消息(记者 谭琦)一杯茶、几份点心,这是海南“老爸茶”的标配。6月5日,这样接地气的配置也出现在省营商环境建设厅与省工商联举办的首场“话家常 体民情 促发展‘营商老爸茶’”政企面对面活动中,海南省政府相关负责人与在琼12家异地商会负责人环绕而坐,边吃边聊在海南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

6月5日,省营商环境建设厅与省工商联举办了首场“话家常 体民情 促发展‘营商老爸茶’”政企面对面活动。记者 曹志 摄

“各位会长们有什么需要抱怨的,咱们当面投诉,我们记下来回去解决。”坐下没多久,省政府相关负责人开宗明义,道出了举办“营商老爸茶”的初衷——欢迎企业“吐槽”,倾听企业诉求。

与以往开会的形式不同,“老爸茶”的氛围更偏重于“聊”。“我们感受到海南对企业发展的关注,但我有个小建议,相关部门到企业开展调研活动是否可以统一管理,减少不必要的检查?”海南省湖北商会会长陈良刚提到,在生产过程中遇到涉企行政检查频次高、重复检查等情况,企业迎检负担较大。问题“摆上桌”,省营商环境建设厅相关负责人就立马接上话:“我们抓紧研究出台涉企行政检查备案规定,对涉企执法行为进行统一管理,建立‘无事不扰’的监督机制,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合法权益。”

6月5日,省营商环境建设厅与省工商联举办了首场“话家常 体民情 促发展‘营商老爸茶’”政企面对面活动。记者 曹志 摄

你一言我一语,离开了刻板的发言程序,企业的话匣子一下子被打开了,纷纷畅谈目前在海南的经营状况和发展计划,积极反映诉求,提出意见建议。“大家有什么问题,直接联系我们。”餐叙结束后,省营商环境建设厅负责人主动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现场企业,欢迎企业来电投诉。

对现场留电话这一举动,海南省安徽商会会长汪方怀感受到这顿“老爸茶”满满的诚意。“这样接地气的方式十分接地气,也利于双方充分互动交流。”汪方怀看到了海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决心,也坚定了在海南发展的信心。

“我提出了关于建设总部经济的一些建议,也得到了反馈,可以感受到政府对企业诉求、对企业家感受的重视。”海南省福建商会执行会长孔彤说,“营商老爸茶”活动传递给企业家的信号很强烈,海南以经营主体的获得感为导向,为企业办实事,努力当好服务经营主体的“保姆”“红娘”“店小二”,提振各方投资海南、共建自贸港的信心。

一顿“老爸茶”与企业话家常 ,不仅是海南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之举,也拉近了政企“清”而又“亲”的关系。没有常规会议形式的拘束,企业家可以敞开心扉,畅聊诉求和建议。为了让“老爸茶”活动出成果,省营商环境建设厅还将各企业反映的诉求形成台账,推动问题落实解决。

“老爸茶”结束后,还进行了海南“土地超市”“海易兑”、海南自贸港重点园区的相关内容推介。下一步,海南还将深入开展政企面对面系列活动,搭建政企沟通的桥梁,欢迎更多投资者和各类人才到海南投资兴业,积极参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谭琦)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