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海口龙华区今年率先在全市打通一条“断头路”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6日 22:50:30  来源: 南海网

原标题:海口龙华区今年率先在全市打通一条“断头路”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6月6日消息(记者 党朝峰 通讯员 萧海山)6月6日,经过20余天的施工,海口市龙华区金秀路“断头路”实现功能性通车,让横亘二十年之久的“断头路”迎来“新生”,大大提升市民出行体验。据悉,这是龙华区今年率先在全市打通的“断头路”。

贯通的“断头路”、拓宽平整的柏油马路、崭新的路灯……当天,金秀路向来往的市民展示着自己全新的面貌。“之前这里有一堵墙,道路环境也很糟糕,每次要去国贸上班都要从秀英炮台或海秀中路绕一大圈。”家住附近的陈女士说:“现在好了,墙打掉了,路通了,我再也不用绕远了。”

打通后的道路。龙华区政府供图

据龙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金秀路市政道路工程列入龙华区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于5月12日启动施工,通过改建一条城市支路,南起海秀中路,途经金秀路,北接现状金龙路,全长420.08米,宽约6.5m-11.67m,设计速度20km/h。建设内容包括拆除违建墙、铺沥青、安装路灯及建设排水沟等。

“21世纪初,也许是出于方便管理的初衷,相关企业在此砌了一道墙,后来便因土地权属等问题迟迟未打通。”海垦街道金垦社区党支部书记蔡钻滨说,它的存在,不仅经常造成周边拥堵,也为过往行人带来了安全隐患。

为打通金秀路“断头路”,龙华区以问题为导向,定计划、排进度、抓细节,层层压实责任,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与居民沟通协商,全力推进金秀路市政道路工程,破解土地权属等堵点、难点。各相关单位统筹协调、通力合作,压实推进,全力畅通城市“微循环”,方便群众生活出行。

经过20余天的紧张施工,当天金秀路终于实现功能性通车,一举疏通该路段长达二十年之久的“路梗阻”。

“断头路”的打通,不仅畅通“民心路”,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位于金秀路与海秀中路交接处的王府井海垦广场正在如火如荼建设,将于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金秀路将海垦商圈和国贸商圈连接起来,将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助力海口高质量发展。”龙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民之所盼,施政所向。下一步,龙华区将继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全力办好今年10项民生实事项目,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党朝峰 萧海山)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