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曲靖市马龙区:农机补贴“送上门”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21:55:3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期俊军 通讯员 赵燕英 徐加林)“买拖拉机最让人犯愁的是进城办手续,不仅麻烦还耽误时间,可现在好了,工作人员不仅上门统一办理还现场讲解安全驾驶相关知识,原来至少1天才能办好的证件和农机补贴,现在半小时就能办好,不仅省钱省时还省力,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群众。”近日,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区旧县街道红桥社区左所居民小组居民舒乔宝攥着刚办理的拖拉机车牌高兴地说。

工作人员上门办理各项手续

  连日来,马龙区政务服务管理局和马龙区农业农村局农机推广服务站联合开展拖拉机登记注册暨农机补贴上门服务,解决了群众往返跑及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进城不方便的麻烦,真正把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拖拉机登记注册和车辆检验是车辆上路行驶、开展作业的前提,由于这项业务需要向区级审批部门申请,申请人要拉着拖拉机在工作地和办证地往返,不仅耗时还耽误群众生产,如果是登记注册像收割机这样的大型农机,还要花钱找拖车拖到城里才能办了,过去一直是农机驾驶员所‘头疼’的事。”马龙区农业农村局农机推广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近年来,马龙区政务服务管理局通过实地走访调研,结合群众需求,联合马龙区农业农村局农机推广服务站开展了拖拉机注册上门服务审批业务,靠前核对拖拉机购机发票、合格证、发动机号、车架号,并对机械安全装置、作业装置、制动系统等关键部位进行检查,实现机具核查、牌照发放、行驶证制发、农机补贴发放等“一次受理、一次办好”,为购机者提供便捷、高效和安全的优质服务,实现零距离为群众办实事,使审批工作更高效地运行,让便民审批落到实处。

  下一步工作中,马龙区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简化办理手续,提升服务企业群众的水平和意识,将群众的需求作为创新服务的动力源泉,通过上门服务让群众少跑腿,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