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永顺县高坪乡:“农文旅”三色融合赋彩和美乡村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23:10:05  来源: 红网

原标题:永顺县高坪乡:“农文旅”三色融合赋彩和美乡村

桃花灼灼,映红游客笑脸;小桥流水,寄托美丽乡愁;蓝天白云,让人流连忘返……湘西州永顺县高坪乡的乡村田园美不胜收。

“开花式”发展旅游着力培育产业兴旺新动能。高坪乡充分发挥境内“天下第一漂”猛洞河知名旅游资源品牌优势,发掘三角岩村百棵枫香树群和哈尼宫漂游始发点、雨禾村土司长河“松木河”、懂坪村康子溪“天然氧吧”等生态资源,结合绿色生态蔬菜、富硒猕猴桃、保健油茶产品销售,发展养生产业,增加群众收入。加快场坪村“多彩后溶”田园综合体建设,围绕仙女湖打造“四季景观”,春赏樱花、夏看垂柳、秋观玫瑰、冬赏雪景,形成集骑行观光、现场采摘为一体的康养胜地。发掘那丘村喀什特地貌“海底龙宫小龙洞”和木质吊脚楼古建筑群等资源,发展乡村全域旅游。

“全景式”整治环境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乡村。高坪乡着力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村容村貌,提升村庄品味。通过对全乡的总体规划、示范区规划和村庄规划进行编制,严格做到“三规合一”,提炼村庄主题,保持田园特色,突出历史文脉,通过以后溶田园综合体项目为龙头,全面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靓丽的乡村环境。全乡通村公路已全部硬化,25户以上自然寨全部通水泥路,安装路灯270盏,8个村连通了自来水,实现城乡一体化供水,河道、溪流和沟渠畅通洁净,排水系统逐步完善。推进“厕所革命”、设置公益性岗位,切实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传承式”文明实践着力构建乡风文明善治村。高坪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泛开展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宣讲、移风易俗宣传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涵养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同时以莲为媒,丰富家风家训的内容和形式。数十亩荷田令人心旷神怡,而莲花自古以来就是廉洁的象征,为做足“廉”文章,高坪乡在莲池旁设置孝廉诗词宣传牌。将“莲”文化与“廉”文化、历史文化与红色文化有机融合,创新廉洁文化宣传形式。将廉洁宣传标语设置在各个角落,让廉洁之风吹拂田间地头。(严桂贤)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