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热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海口:高考首日,交警和志愿者护航学子追梦路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23:10:34  来源: 南海网

原标题:海口:高考首日,交警和志愿者护航学子追梦路

>>点击查看海南学校权威数据库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6月7日消息(记者 潘頔)磨剑十二载,六月试锋芒。6月7日,一年一度的高考大战拉开序幕,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琼山交警一中队16名警员,7点便来到了海口市琼山华侨中学高中部考点,根据现场考点附近路段的出行特点,开辟绿色通道,设立护考小分队,全力为考生护航。

“今年高考恰逢工作日,上班通勤与高考出行叠加,早高峰交通压力较大。为保障考点周边交通畅通,我们在高考期间加强秩序管控和交通疏导,有针对性地采取分时段对考场周边路段进行疏导和管制,在考场周边路段放置禁止鸣喇叭警示标志,加大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中队长陈显庚表示。

交警护送考生。记者 潘頔 摄

交警维持交通秩序。记者 潘頔 摄

与交警小分队同一时间来到海口市琼山华侨中学高中部考点的,还有来自共青团海口市琼山区委员会的20名志愿者,准备开展2023年“爱心助考•清凉益站”志愿服务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志愿者们各司其职,负责站点布置的志愿者们搭起遮阳棚、摆好桌椅、拉起横幅,将饮用水、口罩、防暑用品、考试文具等物品整齐摆放在服务台上,负责交通引导的志愿者则在校门口协助交警引导车辆规范停放,确保周边秩序安全有序。

“同学们,马上就要开始考试了,进考场前再检查一下东西有没有带齐,我们这边矿泉水、口罩、铅笔等物品都有,有需要的考生都可以在这免费领取。”随着第一场考试时间越来越近,许多考生、家长和老师都聚集在校门口,志愿者们正依次引导考生进入校门,并耐心提醒考生们注意考试事项。

志愿者为考生家长分发矿泉水。记者 潘頔 摄

志愿者为考生分发矿泉水。记者 潘頔 摄

“每一年高考,都是一次人生的转折点,我们在这里开展志愿服务看到考生们充满阳光的笑容,能让我感觉到十分幸福。”海口市共青团志愿者羊辉煌说,今年是他第一次参与高考志愿服务,感慨良多,也希望所有的考生考出好成绩。

首场考试结束后,交警与志愿者合影。记者 潘頔 摄(潘頔)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