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暖新闻 >> 正文
第三届“公益返乡”春运爱心行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5日 18:12: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近日,嘀嗒出行联合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领航社工、领先社工等发起第三届“公益返乡,我们都是同路人”春运公益行动,助力外出务工人员、在校大学生等群体春节返乡和返岗,让他们春节返乡路途更温暖、更顺风。

据相关部门预测,2024年春运期间,全社会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将创历史新高。作为春运期间两大主要客流群体,外出务工人员和大学生今年也受到了诸多特别保障,多地针对性地为其提供便捷购票等服务,传递关心和关爱。

相比大部分职场人群,务工人员和大学生的返乡时间可以更加灵活。但由于家乡多地处偏远,返乡路途需要多次换乘辗转,回家之路多有不便。对此,嘀嗒出行联合多家公益机构,发起2024龙年顺风车公益返乡行动,让外出务工人员和大学生能够实现更好地错峰返乡、归途更便捷和无忧。

嘀嗒出行面向上述群体,提供顺风车公益返乡名额,并做好健康及安全出行保障;同时向广大私家车主发出倡议,在春节返乡返程途中,发扬友善互助的同路人精神,顺路分享空座给予他人方便,让春运之“顺”触及社会更多角落。

相比往年,今年“春运公益返乡”行动吸引了更多的社工团体加入,让互联网公益能够触达到更多需要帮助的群体,多方进一步探索范围更广、具备可持续性的春运公益返乡融合创新。

根据嘀嗒顺风车大数据预测,由于今年除夕不放假,预计2月9日除夕当天,顺风车总下单量将比去年除夕大幅增长近100%。

过去九年,嘀嗒顺风车春运公益行动共帮助超万名同路人顺利返乡,在助力春节团圆的同时,也激发了更多返乡同路人之间的友善关照,让出行“第一公里”“最后一公里”都更顺,人与人的社会关系更和谐和温暖。

责任编辑:杨春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