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看点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泸西:“规划图”变“实景画” 绿美交通展新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0:40:36  来源: 泸西县融媒体中心

  原标题:泸西:“规划图”变“实景画” 绿美交通展新颜

近年来,我县围绕云南省委、政府提出的“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规划方案”,加大公路沿线的绿化美化力度,“绿美交通”正由“规划图”变为“施工图”和“实景画”。

 

 

图片

 

3月27日,在吾者温泉大道,沿途5公里的路两旁,挖坑、运输树木,一棵棵绿化树被植入土中,还未开花,就成为沿途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图片

图片

泸西县交通运输局 副局长 万宸源
 

我们积极推进绿美公路建设行动,实现“修一条路、造一片景、富一方百姓”,将安全畅通和绿色发展融入到工作当中,积极探索“交通出树、乡镇种树、农户管树、树归农户”路域绿化管理新模式,积极调动公路沿线的干部群众参与到公路的绿化工作中来。 

图片

图片

 

不仅如此,在绿美交通建设过程中,泸西坚持尊重区域生态特性,用交通路网串联起“山水林田湖”和“城镇乡村景”实现美美与共,使交通设施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形成以景为底、向美而行的绿美生态廊道。

 

图片
图片
图片
泸西县交通运输局 副局长 万宸源 

截止目前,全县两千四百多公里的交通路网,栽种了本土特色的绿植2万余株,实现宜林路段100%全绿化工作,今后,我们计划在做50公里的交通绿化,进一步扮靓公路“颜值”,为道路安全通行提供有效安全屏障的同时,也为路域画亮了安全界线,路成网、路成行的美丽画卷,让泸西的四好农村公路美出了新高度。

图片

 

 

图片

在积极探索立体绿化模式中,泸西交通运输部门结合“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的管理模式,运用“交通+”理念,做好“路长制”文章,推动绿美交通协同发展。以线路绿化为主线,全线绿化为目标,对难以绿化或不可绿化路段,采用开山、凿石、平整地形等措施,创造绿化空间。对公路边的荒坡、废弃土地路段,采取种植片林,保证公路沿线不断绿。以路为纽带,推行“交通+”发展模式。如今的泸西,因绿美交通建设焕发出新的生机。公路两旁,樱花烂漫、绿树环抱、秋叶似火,一年四季的风景诉说着当地绿色交通的发展故事。(朱文平 赵蕊)

 
图片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