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云南过大年】
第二组家庭接待计划展示:来古都建水过个热闹年
2018-02-14 09:57:0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静)你一直嚷着要去旅行,至今一直未能成行;你说厌倦了大城市的喧嚣,想要逃离钢筋水泥塑造的冷漠;你说要找一个世外桃源的地方,却一直没有实现。来吧,云南有这样一座城;来吧,这个春节,我们在临安古都建水等你过大年!

 

“来我家吧”是2018年“体验美好生活 我在云南过大年”全国网友互动活动的其中一项,该活动由云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以网络等新媒体为载体,在省内征集5户特色家庭,在春节期间的3天2晚里,分别与省外的5户家庭“结对”,带领远方的客人们观美景、尝美食、体验民俗,在云南过一个温暖、特别的春节。

今天要展示的接待家庭是来自建水的万女士家。作为土生土长的建水人,万女士对建水可谓是了如指掌,在春节期间的3天2晚里,做客家庭在建水吃什么,怎么玩,万女士都做了详细的规划,真可谓是美食美景通通体验,美食美景样样不缺。

接待家庭:

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县

接待计划:

美食之旅

吃巷弄里最地道的西门烤豆腐、建水特色凉米线、老字号肠旺米线,感受成就建水西门豆腐的那眼大板井的神奇。

紫陶文化深度游

去文艺范十足的紫陶街,感受紫陶+生活的美妙生活方式,了解建水紫陶的根脉,体验紫陶文化的魅力。

体验开往民国的小火车

坐着建水特色的米轨小火车,去十七孔桥看落日余晖,去团山古居感受岁月之美。

体验建水慢生活

漫金湾晨跑看日出、台湾素食店看云卷云舒、五龙湖漫步消食看万家灯火。

相关新闻:

【我在云南过大年】第一组家庭接待计划展示:带着北方的雪花到云南昆明温暖过年吧

【我在云南过大年】第三组家庭接待计划展示:来西双版纳过个温暖幸福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